个人资料
心之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乘微雨去鋤瓜

(2021-04-15 18:54:04) 下一个

今年清明,雨特別多。天有情,天有淚,世界去年死了太多的的人。習進瓶親自領導親自主持的抗武漢新冠疫,中國宣稱取得了重大勝利,全世界死了很多人。他豪邁說:勢與時在中國一邊。

很多人本來是可以享受生命的,但是因爲中國黑箱作業,這些無辜的人死了,死得不明不白。原因是一個沒有底綫的人,堅持底綫思維(會思維?)的結果。無德無知無懼無賴的元首,要帶中國人民走進瓶子裏。偉大的中國瓶。夢就是瓶,瓶就是夢。“寬農脫衣”,西門慶。

美國的中國清明節,我沒有至親需要在美國祭奠。但是我今年特別難受,爲那麽多的去年感染武漢病毒的人。我的一個堂兄幾個月前感染了病毒死了。還不到六十。這場災禍,中國執政黨和紅色江山大魔王就沒有一點愧疚和良心不安嗎?

我們這裏下了斷斷續續下了兩個星期的雨,有好幾次都是那種霹雷閃電,狂風大作的雨。春雨的洗禮,自然顯得美。我每天早上都在菜地裏忙活。已經入地且一天一個樣的菜有黃瓜,豆角,蘿卜,白菜,葱,蒜苗,生薑,韭菜,茄子,黃菜花,綠菜花,苦瓜。

黃瓜,綠皮,淺黃的瓜。其實種到地理就完事了,我從來不做鋤地,拔草的事。我通常去地裏忙活前,會背上一首詩。“又乘微雨去鋤瓜”,是陸游的一句詩。新中國后。大文學家錢鍾書除了翻譯《毛澤東選集》,大概就是《宋詩選注》。大師就是大師,文字叫人賞心悅目,機智幽默叫人啞然笑。

陸游是唐宋詩詞人留校詩詞最多的人。他活了八十五,其實他還不是活得最長的著名詩人。寫:鄉音未改鬢毛衰的賀知章是我現在知道的活得最長。生命的最後都是死,能活多長或(故意的)多長。

我已經有一年半都哪都沒去了,反正旅游的事歸老婆管,我只擅長陰陽八卦。明年到歐洲坐大郵輪,后年回中國美食游。愿世界早日平平安安。不知道“能量都是正(能量等於質量乘光速平方)高喊“正能量”(吃得正好)的多無元首不至於讓人在四川的什麽地方打個萬公里深洞,埋上中國原子彈,讓世界充滿鬥爭。

4、15、20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