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心之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愛你春天蓬勃的秧苗

(2021-03-31 22:49:28) 下一个

《我愛你中國》是一首詞和曲都很好的歌。”我愛你春天蓬勃的秧苗“是裏邊的一句歌詞,這詞寫的八面玲瓏,自然永恆,跟中國執政黨一點關係都沒有,甚至和囯也沒有關係。如果有一首歌,名叫《我愛你委内瑞拉》裏邊也有”我愛你春天蓬勃的秧苗“,照樣頂呱呱。

電影《海外赤子》演的時候,我還在上大學。是個赤小夥子,看的時候還真感動。特別是葉佩英唱的這首歌,一下子就記住了。當時我們被稱爲天之驕子,好像大國崛起(當時叫實現四化)的重任都落在我們稚嫩的肩膀(我們的肩膀還得扛聼黨話的腦袋)。當年流行語:“黨叫幹啥就幹啥”。

四十多年,説沒就沒了。日子改變人生,再威猛的漢子,也得變成老頭。我現在是個海外游子,也不知道是不是濟公和尚的”游啊游,走呀走“哼多了。時光螺旋,歲月轉圈,冬去春來。”春天裏那個稻花香,啷里格啷來啷里格啷“,我在美國三十四年了,還真就沒見過水稻。

我愛種菜,看著舒坦吃著香,還有利健康。每天清晨的第一件事就是溜達到後院看看菜。經過兩三年經營土地,主要是深翻,搭配(牛糞土,自製肥,少許888)。今春的苗長得格外好,一早一個樣。上個星期種的豆角苗,已經有腿高了。西紅柿已經開小花了。一月份種的大蘿卜已經茂密了,冬天的蘿卜越長越大;春天的蘿卜葉越長越大。一樣種子一樣的人種,不一樣的結果原因不明。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杜甫的《春夜春雨》寫得真入神,也如是。春天的苗苗真的是一夜春雨一夜長。最明顯的就是韭菜。七個鷄蛋半斤蝦,一包粉絲一兩酒,鹽巴醬油加耗油,香油花椒油,包成韭菜盒,少油入鍋,加芡粉汁。出鍋香,濽點意大利醋蒜汁,老頭老太就有了一天裏的幸福時光。

4、1、20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