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心之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喜歡的中國男演員

(2020-10-08 13:18:19) 下一个

中囯電影有一百多年史(現在中國二百五號召大家學"四史",好臭)了吧?我聽我媽說過的男明星有:崔嵬,金焰.看過的有趙丹,孫道臨,項堃,趙子越.不好評説。年代過於久遠,比如<烏鴉與麻雀>,<馬路天使>我都看不太明白。新中國后,<延安文藝座談會>指引電影創作,有血有肉的出彩男演員幾乎沒有.趙丹的大義凜然(許雲峰);孫道臨的含情泡妞(簫劍秋);王心剛的一男迷二女(楊曉冬);郭振清的<平原游擊隊>(李向陽),馮喆的<桃花扇>(侯公子?),演得還有點味道.其他是一塌糊塗。

文化大革命,糟蹋了中國所有。耄是反對大王(反對中國傳統文化,自孔子以降);耄是造反大王("指導我們思想的理論基礎是馬克思列寧主義","千言萬語就是一句話:造反有理").活過了文革,我也長大了.新中國電影開始有了人氣。這是我評價一個好的電影演員的一個最緊要的標準.

我曾經喜歡過<圍城>裏的陳道明,也喜歡過<大宅門>裏的陳寶國,這兩人自打演了皇上以後,每逢說話都氣沉丹田,目露凶光,我不喜歡.尤其是陳道明愛儅神魔綜藝節目裏的導師,説些不三不四不鹹不淡的屁話.

我最喜歡的中國男演員1是王志文.他演的<東方日出西邊雨>,<刑警隊長>,<DA師>,<讓愛做主>,<手機>...我都相當愛看.一個上海男人,普通話説得那麽好,聲音一頓一挫,磁石吸鐵塊.演員的天職就是專研演戲.

時代進步了,中國影視劇幾乎全都去球了.<跨界歌王>,<演員請出來>,<聲臨其境>,很多好演員都風霜血雨搏綜藝.

也許我老了,像年輕人喜歡的胡歌,靳東,王凱,我都不太喜歡.爲什麽?演得太使勁.太想出彩.眼睛太明亮.演戲自然,説話平常,感情細膩的中國男演員很難找。

電影是攝影出彩,近景中景遠景來回切換,演員精準演出劇中人的情感,關鍵是生活化,平實自然.比如<魂斷藍橋>,比如<坦泰妮尅>,再比如<美國總統>,<空軍一號>。

我喜歡的另一個男演員叫李保田。他大概是中國最先演亂倫情色情節的中國好演員。他的小身板,胸前特別排骨突出,摟著美女大明星鞏俐的後腰,眼神漂浮迷離。中國電影就是虛假,像億萬荷爾蒙青年男女都喜歡做的生活裏的平常事,就是不准演。其實猛男光個脊梁在床上壓個女的呼哧呼哧,有什麽嗎?黨(底下黑,燈下黑)説不行就不行。

李保田的巔峰之作是《宰相劉羅鍋》,生動趣味,活靈活現。生活化的表演,略帶喜劇的表演,讓人難忘角色。他的次登峰作品是<神醫喜來樂>,姓氏和當下中國的二球元首讀起來一樣。李保田先生從來不上綜藝,也不做廣告,保持優秀電影演員的操守。不差錢,何必走穴?

還有幾個男演員:比如張豐毅,林永健,富大龍我也都喜歡。張豐毅的八塊腹肌,獨特的山東幽默,讓人印象深刻;林永健的"賊眉鼠眼",不知道什麽地方有話劇大師于是之的味道,未來可期;富大龍出名在<紫日>,他演個農村傻小。我喜歡他的眼神。可惜這近十年沒有好本子,再加上中共的嚴格審查。一個二球,一個共產主義的二球,當了中國元首。無知加蠻橫,把中國的影視完全變成了球樣,藝術蕩然不存。他牛逼,意氣風發。領導中國從輸球走向去球。

很多鮮活的角色,都已經慢慢走遠。我是萬萬沒有想到,老了老了還得認真鑽研英語。要全部聼懂電影裏的每一句話,還得天天努力。剛剛重看了<坦泰尼克>,拍得太好。偉大的愛情,偉大的電影。

10/8/202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米' 的评论
你説得對。“受苦越多越幽默”,電影玩完玩綜藝,一哄而上,一哄而下,一江春水向東流。
Vivian32817 回复 悄悄话 胡歌在《琅玡榜》里还是很带感的。其他就不怎么样了。
Vivian3281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玄米' 的评论 : 王志文年轻时是真的不错。现在觉得有点英雄末路的感觉。个人觉得靳东还好,当然不是很出彩。
Vivian3281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希望和兴旺' 的评论 : 喜欢!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我的鍵盤拼音輸入就只是繁體字,對不起.如今智能時代,很多莫名其妙。
漂亮姑娘 回复 悄悄话 雷佳音其实很会演戏,就是不太会选好剧本。何冰也是不错的。涂松岩在以家人之名里面把一个带大三娃的家庭厨爸演得很感人!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打繁体字?看着好费劲。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打繁体字?看着好费劲。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同感,现在演员化妆太过,表演太过,PS太过。。。。
XJPLL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王志文????
WriteItOut 回复 悄悄话 抱歉,与我最讨厌的演员排名相符。
DanaD 回复 悄悄话 王志文的声音是真好听,陈道明的也不错。
胡歌靳东和王凯的《伪装者》也不错,李保田的刘罗锅是真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靳东,老干部:)好看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靳东在“伪装者”里演明楼的时候很灵,后来的剧就没看了,据说风评不怎么样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你跟我太象了!喜欢过陈道明和大宅门里的陈宝国,但是后来看了陈道明演的几个说话拿腔拿调的角色又不喜欢了. 一直很喜欢王志文,太可爱了,尤其看了他与王姬演的一个电影“红粉”,十足的纨绔子弟. 后来另一个电影中演小提琴老师又是神形俱备. 李保田倒是无感,可能因为不帅. 新一代的男星里觉得演“香蜜沉沉烬如霜”的邓伦,以及“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赵又廷是两个最帅与演技最好的.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黄晓明,靳东,因为他们帅,帅,帅。其他的爱咋不咋。
王志文年轻的时候很好,可惜老了没有气质了,非常遗憾。他适合穿长衫。
金米 回复 悄悄话 真幽默,年轻人可能看不懂
希望和兴旺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看到讨论演员不放图片的。 ^_^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过沈晓海演的花姑子。陆毅演得掩护 胭粉
lao-fei 回复 悄悄话 看惯了简体字,一目十行,再看繁体字就没那么快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