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心之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喜歡的美國男影星(4)

(2020-06-20 02:10:48) 下一个

世上人分兩種:一種知恩圖報;一種恩將仇報。這恩將仇報的人,也分兩種:一種是良心被母狗吃了;一種是心根本就不是肉做的。《第一滴血》裏的狗屁警長維爾的心就是狗屎做的。蘭博受他百般欺負,萬般羞辱,把刀架在了他的脖子上都沒殺他,可見蘭博多善良。他是不是應該反思?然而他不知道給上邊編了什麽臺詞,撒什麽謊,居然調來野戰軍在山裏圍剿蘭博。好一個蘭博,在山林裏龍騰虎躍,輾轉騰挪,大軍沒轍。

後來,蘭博藏的坑道口被炸封了。大軍以爲蘭博必死無疑,還找來蘭博昔日的長官來勸降。然而蘭博正義(憑什麽爲國立功的英雄要受氣?)在胸,想沒想,知道不知道要在中國,爲國血染風采人沒死回國是被又戴大紅花,又配美女唱歌(當年中越反擊戰的西安音樂學院的徐良)。

蘭博運用他豐富的山地野戰的知識和技巧,九死一生逃出坑道。蘭博想通了:不把這狗日警長維爾管轄的小鎮打個稀巴爛決不算完事。一條大漢,瞪雙鷹眼,光個脊梁,斜挂一排機槍子彈,半夜殺囘小鎮,嘟嘟嘟。。。加油站,大火衝天;嘟嘟嘟。。。維爾躲著的房頂冒青烟。真把那警長維爾徹底打熊了,尿沒尿褲子電影沒演。想必知道了馬王爺有三隻眼。

電影的結尾是蘭博在自己昔日的長官面前的一場痛哭,哭得和孩子一樣。一個國家除了胡亂執法者是多麽可怕。蘭博哭出了心裏的委屈然後坦然接受招安。我想法庭評議,總不應該判蘭博死刑吧?

《第一滴血》很成功吧,至少我看了三遍。一個壯漢演員,幾乎不説話,就凴動作和鷹眼,就讓人喜歡一遍一邊地看,每次看有每次的感動。好萊塢不跟風,《第一滴血》成功,也沒見什麽類似的電影(我看美國電影不多)。

史特龍後來還演了很多電影,他自己演也導。但是我覺得他主演的《第一滴血》是他的巔峰之作。前幾個月上電影院看了他演的電影《最後一滴血》(如果這是史特龍的最後一部電影,我覺得是一位大巨星最好的告別)。七十多嵗了,跑跑已經不太利索,但是英雄風采依然。讓人感動。

致敬史特龍。

6/20/202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电影都没看过。 但是赞赏知恩圖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