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心之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喜欢的美国男影星(3)

(2020-06-18 02:55:53) 下一个

我第二喜歡的美國男影星是史特龍(STAILLONG),他的全名很眼暈。

我已经不太能想起快四十年前看美国电影《第一滴血》时心里有过的震撼:电影可以拍得这麼好看!壮汉可以這麽汉!英雄可以这样雄!当时我大学刚毕业,因为怕党给分个媳妇而没有去总参三部,自愿到个小大学教书。新中国新過三十年仍在瞎子摸鱼,新中国的人生依然神鬼莫测,平凡百姓只能两害相较取其轻。

好莱坞大片喜歡弘扬正义。《第一滴血》就特別弘扬。不講道理不守法就是最大的不正義。史特龙壮汉出演這部好電影,当年他三十多岁,宽肩窄腰,扇子面的身材,两只鹰眼,说话有点呜呜,发音吐字不清(第一次看的译制片没有问题)。

中国人爱说自己是龙的传人,我倒觉得史特龙才是龙的传人,虎的子孙,豹子的后裔。他把兰博演得出神入化。

电影从兰博到一个小镇找战友开始。不曾想战友越战回家得了癌已经撒手人寰。史特龙很是鬱悶难过,一切都不一样了,往日的好朋友没有了,他自己身心也满是伤痕。我对史特龙阴郁的眼神印象极为深刻。

欺负手无寸铁的老百姓很在行的狗屁警察队长看兰博不順眼,像個流浪漢(人應該有流浪的人權)。他假裝仁慈,开车带步行兰博一段路。兰博肚饿,问他哪里能买点吃的。他竟然直接把兰博拉到镇外。兰博生气,下车又走回头路。找吃的。

警察队长竟然倒車回去,二话不说,叫兰博“举起手来”,然后搜身,搜出一把匕首,然后就把兰博拷了。押解回警局,又是问又是察,居然把人脱光光,用水冲。一边冲,一边乐,一邊羞辱。我都可以想像血染过风采到越南的回到祖国的大兵兰博的愤怒:奶奶熊,虎到平原受犬欺。

警察用高压水龙头把兰博冲了,然后拿出剃胡子刀,也不知道要剃什么?这让一身本事好像也没有老婆的兰博忍无可忍,愤怒异常,他想起了越南人民军。刹那蘭博就变成了豹子,左推右錘袭警逃出派出所。想要拦住兰博的“警察”,老兰是一拨就倒。老兰不想杀人,就像跑。出了门,抢了一辆摩托车,一路飞奔。

这平静小镇派出所的全体狗屁警察顿时来劲了。哇塞,追。最來勁的是隊長維爾。他開車把兰博追进了大山追进了深林自己翻了車。接著警察又是直升飞机又是军犬,追索逃犯。飞机上的一个老警察发现了正在爬岩的兰博,举枪射,射得兰博跳岩,亏得树枝,缓解了重力,兰博軟着地,胳膊上划了大口子。那老警察还不依不饶,继续射。兰博万般无奈,只好捡起一块石头,打晃了飞机,老警察自己摔死。兰博缴获一支枪。山顶上的几个警察对着兰博又是一阵扫射。蘭博雙手擱在脖子后大喊:我什麽都沒乾!那四五個警察不管,還是真射。

蘭博跑进了山,開始收拾這伙警察。各種花樣,每一個動作打殘一個警察。最後把短刀架在了警察隊長的脖子上,也沒殺。只是留下一句話:在鎮你做主,在山我為王。(待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他和他的这个系列影片。他的几个女儿长得很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