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心之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契约下的猜大小

(2020-04-27 16:01:41) 下一个

爱赌和吸毒有相似之处,都是为了爽。一个人,四个叉,中华文字很象形,还神似。赌是为了精神爽,检验自己的判断力,执行力,以及运气对自己的眷顾;而毒呢?我没有真试过,说不好,听说是眼前心里都是白茫茫,身子极其放松,是不是站都站不起来?或者就像耄七十年前在天安门上吆喝的: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不走道。如前人大委员长对世界宣称的“六不走”(我只记得两不走:一是不走过去的老路,二是不走资本主义的邪路)。

这几天世界最奇葩的新闻就是石油期货出现了负值。中国人民银行的基金“原油宝”操作得赔光了用户的所有(保证金和投资金),还让用户欠了银行一大笔钱。这很像是我管理的,因为这几年我总买的GASL这支ETF,前两星期归0了,我损失了三万多刀,正郁闷:怎么天然气实物ETF会归0呢?听到石油期货出现负值,我懂了。也长知识了:这个世界现在是契约下的猜大小。p

炒股其实很难,精神上是两线作战:既要和贪婪斗争;也要和胆怯斗争。而心头的定海神针则不清不楚。看那些讲股票,说曲线,建仓,割肉,平仓,割肉;再建仓,再割肉,再平仓。仓个屁。那些忽悠者把个不是科学的东西说得摇头晃脑。其实,股票是哲学。

我眼前出现很多中国电视剧里的画面:烟雾腾腾,喊声真真:大,大,大;小,小,小所有的人的眼睛里都充满着血丝,脑门子上的青筋(瘦人)都爆着。期货,ETF,股票都差不多。比如几个星期前,美国的道琼指数隔三天叉五天地单日掉3000,掉2000地掉,连股神巴非特都懵圈了。会玩钱的喘噗曾经说过:如果美国股市单日掉1000,那麼美国总统就应该放进火炮,射进太阳。他正是现任总统。

为什麼呢?中国大学有人说:这个国家疯了。武汉封城七十多天,一个65岁作家方方发了日记。中国小粉红,大无赖群起而攻之。国家元首忙里偷闲不管全世界都是中国的敌人,他盼望的人类悲惨共同体已经实现。而是气闲神定地到秦岭看风水,选墓地?

为什麼呢?2020,中国太二了,世界二点五。时代真的进步了。

我炒股三十年,从来没有一天想当当股东,早先是打牌心理,现在是现代围棋思维。变成现钱才是钱,不变成现钱的都是数字。疯了的国家现在已经在试点数字货币。新时代的金圆券?

一年前我对到我家的中国老友说:赶快赶快把你的耄票全不换成美元压箱底。他照我说的做了,前几天还感谢我。中国是暗箱操作的国家,里头的国人,外头的洋人都看不清。只有一个人在拼命地摇晃着匣子,里边有两个骰子,几个面?六个点;六六顺,五魁首。

世界真变了,整天都是假新闻。母猪天天在上树,政府天天在织布(隐瞒真相)。股市天天在爆冷,股民天天在戏说。美国是契约下的猜大小,保证愿赌服输;中国则不然,一直是从一九五八到二0一八到现在真猜大小。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上的韭菜,一点也想不明白“人有多大胆,地有多高产“,这地和胆的辩证关系到底是怎么回事?美国的韭菜也看不明白,这滚滚流的石油真就是一文不值?

当今世界,人得换思维。跟着感觉走,拉住上帝的手

4/27/202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进了股市, 能作的就只有犯错, 犯尽可能小的错.

心兄保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撞帖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