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心之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可以说不知道,但不能胡说

(2020-01-27 00:00:56) 下一个

中国人最不说“不知道”,几乎所有的人都喜欢含糊,搪塞,甚至胡说。比如,在饭厅吃“叭肥”,看到中国饺子兴奋,但是不知道这饺子里边包的什么东西。问服务员:这饺子里是不是韭菜鸡蛋?服务员答:应该是吧?;“什么是应该?”,服务员傻眼。

听听我的问题,其实特别好回答。如果你吃过你们饭厅的饺子,且饭厅统一按照菜单制作,你便可以肯定地回答我“是”,韭菜鸡蛋;反之答:“不知道”。不丢人。“应该”是什么?是“是”还是“不是”。

今年新年的武汉大病毒,其实早就出现了并被发现了。武汉大医生和武汉大官和平民一样,不知道。应该做的事情就是把病人送交权威机构检查,然后将检查结果公示。至于这传染不传染,怎么传染,不知道就说不知道。但是各级官员说话都一样:病毒可控。大家要“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人民政府骗人民,人民爱人民政府。

这才几天,武汉封城了,湖北十几个城市封城了,北京上海天津切断了对外交通(不说封城),紧接着很多小县封县,小镇封镇,小区封区。封,封,封。中国超大医生钟南山说了:中国人应该自封两个星期。有没有机器人送饭?

中国喜进瓶真是有两把刷子。把所有的官员全震慑。他不发话,没有人敢动弹。只敢学着他说些什麼“稳中向好”,大局可控之类的话。死人的问题来了,他从容淡定。“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文化低,不光无畏,还淡定。

我不由想起七年前我的一个朋友的感慨:连龌(陕西话的“那个”)喜进瓶都“嘶”(是)“白士”(博士),中国倒有个脎(啥)希望。那一年中国是“进瓶元年”。

我的一个和“喜”一起吃过饭的朋友告诉我:喜的最大特点就是不说话。“华子良”?我问。朋友含笑不语。

后来“华子良”登基了,厉害,反复倡廉两个梦。弄得中国官场风声鹤唳(收拾坏官三百多万),人民充满期待。全国都是没有负叫喊正的“正能量”。

改宪。喜进平带领中国人民走进新时代。韩磊那歌是怎麼唱的来着:什么再给我五百年?中国开始了一人治国。没有人敢妄议中央。谁是中央?他不去武汉安抚武汉灾民,就没有领导敢去武汉。总理李克强都只敢到青海去慰问武汉灾民。

全国一盘棋,臭棋下大棋。中国有“制度优势”,没有弹劾一说。海外的中华儿女关心国内,甘愿当“太监”)(皇上不急)。着实也没什么用。

二十世纪的二十年代了,中国弄了个小学生假博士来治理国家。真难为人家,当个国家主席,不能不说话了。说什麼,说什麼都是一言九鼎。说什麼都是含糊。可能也许大概,可控可期可待。打死不说不知道。胡说,去球。

1/27/202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道理!新年吉祥如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