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心之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一种腿叫劈腿

(2019-12-23 03:52:12) 下一个

有一种腿叫劈腿

新时代社会主义特色文化,很多东西叫人云里雾里,国家文字委员会好像也不上班了,只要人民不妄议中央,爱怎麼说腿就怎么说腿。看新闻,经常看见个新词:劈腿。这是什么腿?

我有一个大学同班同学,在国内混得相当风声水起,离学部委员很近。毅力超群,比刘备死的岁数都大了,还坚持经常跑马拉松。我俩在微信上经常亲热。

我问他:哎,老杨,你跑马拉松的成绩和埃塞牛想比,如何?

他答:埃塞牛跑两个马拉松,我跑一个马拉松。顺便发了些跑完马拉松到达终点时的照片。片片下边有注释:北马,法马,厦马,上马。。。

我说我过去就听说白马,黑马,枣红马。

他解释:北马说的是北京马拉松;法马说的是法国马拉松;下马说的是厦门马拉松;上马是上海马拉松。

嗷,这新时代的白话文更简约了。我道。

我这老同学很关心我的身体。他听说我身残志坚,身上已经十八个支架了还每天坚持吃香喝辣。

他说:中国大医生钟南山给全国人民说,“一放支架,生命就进入了倒记时”。

我说:嘿嘿,一出妈肚,生命不就是倒记时了吗?只听说国内道理讲软硬。怎么,现在医生论大小?什么大?大牌,大咖,大坏蛋…?

他说他老了,计划2020收腿了。

我说:好不容易有一腿,干嘛要收?

我说:出一对你来对:收一腿,留一腿,单脚跳百来十米跨栏亲吻;

是不是有点难?他想了半年。

对对联,是个技术活。天对地,风对雨,蛤蟆对乌龟;平平仄仄,叮叮咣咣。。。上联的尾字得是仄声字。

我不知道劈腿行不行?前一腿,后一腿,两腿伸一丈五尺抱柱而死。

逗个闷子。

12/23/201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姐,笑就好,不要倒。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读了,笑倒,谢了!祝心弟阖家圣诞快乐,新年如意。吃香喝辣,健健康康。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大心兄写的劈腿不一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