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心之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生活(2)

(2017-12-27 04:56:06) 下一个

当代近代中国,政治引领新生活。一天一个幺蛾子,几天一个新说法,一周一个新潮流,一月一个新思想,多少年一个新党章,多少年一个新宪法。。。

离开了中国,感觉不到新鲜。外边世界是新发明新技术新玩意引领新时代。这些年,时代进步得已经不成样子了,使我们生活在了从未有过的生活更新里。伟大的智能手机几乎让人人都成了搅屎棍子,骚扰被骚扰,转发被转发,骚骚骚,转转转,成了退休老头们的新工作。故乡的老友,没有菜地,也不像我,想检阅部队,就去和拔着胸脯的萝卜们说几句,听他们大喊,萝卜爹辛苦,萝卜爹保重。我国内的同学成天发段子,“关心国家大事”,关注民族崛起。你不信我不信发个微信,语不惊人死不休,人不雷人不算人。这些人是当年和我一起追求真理独立思考的那些同学吗?一打开大学同学微信群,“深度好文”。中国一路“把美国完爆了”,美国国一人坐了中国高铁,半个美国炸锅了“,“从妈妈肚子里出来就爱国”,“对日本三要三不要“。一群人还跟着祝贺,为咱班争了光。

美国衰落,中国高铁,喜主席发飙,宽衣修长路。长征几号又给摔了,川普和“核心”还好不好?美国中国谁更牛?人人都是百科书,个个都信息百通,都在关心宇宙大事。打穿历史,冲破宇宙,横贯南北,马踏东西。 

我曾是我们大学班的团支部书记。我太吃惊了,我落伍了。这几十年,中国挣钱了,国家大牛逼,人民也牛逼。不过据我观察,很多人都是装逼。中国现在有点官逼民,民逼官,官民本是一家亲。 

我不紧跟时代,只求身心愉快。我从来就没有过手机,因为不需要,也不想学。我随时准备“倒下就不再站起来”。特别害怕费了精神花了力气学了玩意,人死了,到头亏了。同学跟我说,亏你是在美国,要在伟大中国,你没手机差不多就不算人。我说算不算人不要紧,你们实在把我算成神仙我也无所谓。大夫说了,是个活人心脏功能有效最少百分之六十,而我,只有百分之三十二了,左心室干嘛那麼肥大呢?“松树千年终是死,槿花一日自为荣“。当个半人半仙半人半鬼活在人间也不错。 

手机让人骄傲自豪成天忙。早先叫大哥大,最早拥有的中国人被称为大款。我小时候有个发小就是最早拥有手机的一个款。跟他一起吃个饭就没消停过一会。国人接机不避讳,只觉着光荣,一接着个手机电话,就跟打了鸡血一样,“你好”,我是“;“吃了麼”,“吃的啥”,”跟谁吃的"。。。再个见,也再见五分钟”。

说话分两种:一种叫说事,一二三四五;另一种叫抒情,东西南北中,曾经的曾经。现在的同胞,说事的时候抒情,比如,太多的比如;太多的模糊。抒情时却只会说事,就那点事。这是怎麼一回事?这二三十年,中国太忙了。“时间就是金钱”。 

智能手机让人六神无主眼神流离爱不释手倒不分中外人人爱,上飞机看,等火车看,撒尿也看,看到彩烈处,尿都撒不出还是看。快走也看,看到妙处,心旷神怡咯咯笑,咣,让车给撞死了,连喊上一声“共产党万岁”都来不及。不看了。 

手机太重要,太可人。我有时真无聊时,思考吃啥的时候,就拿我的“爱派”给在中国的老婆发“小人”。早好午好晚好,不用的废话客气话一古脑地发给这世上最亲的人。蛮好玩,人类回到用图说话。男女是不同物种,难有同样感觉投机的话。发个小人乐呵乐呵,一天一起吃一顿好饭。爱情地老天荒。 

生活是首歌,只有喜欢不喜欢,没有好和坏。“我们的生活比蜜甜。活着就是好,吃香喝辣赏心悦目。该吃吃该喝喝有事不往心里搁。我赞美这新生活。

(完)

12/27/201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雾里南洋' 的评论 : “我记忆中的团支部书记都是会为主子咬任何人的恶犬”

我和你有仇吗?
雾里南洋 回复 悄悄话 所以喜大大不满意现在的Xitler Youth。我记忆中的团支部书记都是会为主子咬任何人的恶犬。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雾里南洋' 的评论 : 当年民选。大家说我幽默,叫你幽默,看你当了书记还幽默不?我当团支部书记也幽默,我班有五房,开大会去四房,一房在房睡觉,转。
雾里南洋 回复 悄悄话 当年的团支部书记,曾经追求进步,向档主之靠拢的那种人?难怪喜大不大满意现在的 Xitler Youth。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谢晋的电影文革前是男人给女人指路;文革后是女人给男人鼓劲。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不过现在的时代男人更需要女人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不用手机,牛!
男女真是不同物种,的确难讲到一起,同乐乐就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