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心之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想身轻如燕

(2009-09-05 21:39:31) 下一个

/心之初

没几天了,要回家了,回到母亲怀里(年老多病,妈的体重现在差不多只有我的一半)。一九七六的秋雷响过不久,有部电影叫《海外赤子》,那首“百灵鸟从蓝天飞过“的歌,曾让敲铁皮的我,激动得睡不着觉。那会的我万万也想不到,上完大学,有点本领,满腔热血,会走他乡,还是在那么多羡慕的眼睛里走的。

 

他乡,月亮不能说不圆,但这圆和烧饼的圆真就不一样。想起圆圆刚出炉的热烧饼夹上浓汁浸泡的腊子肉,我肚就特别地想中国。人有时就是会用肚子想问题,也不难受,特别是在快要回国的时侯。学好用肚子想事,故国游会多很多欢快。

 

记得我在打铁的时侯,身轻如燕,走路都有点像踩着弹簧;记得我在恋爱的时侯,身轻如燕,再高的墙我也能翻过;记得我在来美国的时侯,身轻如燕,一个猛子就扎进太平洋的海湾。日子就像故事,娓娓地被讲着,故事里的人却慢慢地胖着,人变成了上中下,精干阔大沉重。用老婆的话说:老肥子。她常回国,比国内人胖半圈;一回家,比家里人瘦半圈。我赞美她:胖一分嫌胖,瘦一分嫌痩。

 

我倒是一直偏胖,不过我不在意,老说走路轻莹就行。这都是几年前的话了,如今走路也不轻莹了。我一朋友说:人跟猪一样,就分胖瘦;说得没错。飞速发展的时代,帮人变成猪?国是不是也分胖国瘦国?道理早就只分软硬。高速发展,不能慢;大发横财,不能停。内需不振,外需萎靡,还得猛发展?肉人得吃饭。

 

“走进二00九,小肚朝里走“,这是我今年的口号,是我今年的奋斗目标,年中的时侯,瘦了十磅,这一月有胖了五磅。匝回事?胖猪就不能瘦?要想瘦,就得回旧社会,”天是黑沉沉的天,地是黑沉沉的地“,到哪找呀?到处的资本主义。这资本主义是“瘦猪”的天堂。

 

美国的老肥子太多了,看着他们我就高兴,让我感觉好。更美国人比,我充其量,也就是壮实,或墩实。这要回国了,我得避着点人,多走路,多打乒乓,反正我花甲后精神病好多的哥,有的是时间,就爱跟我学知识,就爱跟我打乒乓。听我要回去跟妈多住些日子,乐得现在打扫房子,演练棋功,想实现宰我一刀的理想。

 

我想身轻如燕,打算天天走万步。“且从康乐寻山水,何必东游入会稽”。

 

9/6/2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