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心之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站在人生的半山腰

(2009-09-05 21:33:15) 下一个

站在人生的半山腰

 

/心之初

 

到了诸葛孔明死的岁数,该算站在人生的半山腰?毕竟时代进步;毕竟人类更会料理。

 

站在人生半山腰,我常眺望走远的青春走远的豪迈,想让我现在的心里多些温度。历史就如同一面镜子,人背着它朝前走。越能看得清过去,就多些把握清楚知道自己想要的未来。人是为今后活着的,如果不把过去的悲痛认真化解,把有过的幸福牢牢地记住,怎能勇敢活下去?活出味道。

 

站在人生半山腰,后生们喜洋洋地走来,汗都不擦,气昂昂地朝我们的“走过”走,真羡慕他们,年轻真美,年轻就是力气。我感到人类的继往开来,勉励自己奋蹄:人生是在爬山,不管能否到顶。

 

站在人生半山腰,得学会理解生命,学会享受已有。中年人,更懂了生活,更懂了自己;更懂了该着急时才着急,不该着急不着急。中年其实也很好。

 

时钟还在匀匀地滴哒,像人的年岁增长。到了中年,人得有适合自己的幸福观,不用去管能否 科学发展。听说国内的大款们现在流行:吃遍世上美味佳肴,玩遍人间美女天仙,逛遍天下琼瑶仙境。我只能望洋兴叹,这种幸福,对身体要求太高。我的幸福观仅是:后花园种点菜,有空念本闲书,看不看得见南山也不要紧了。我爱老婆,老婆爱我,俩人不拉手朝着金婚走。偶尔出个远门,看海或看山:看海让心辽阔,看山让心高远。人到中年,养心很重要,偶尔也得下盘棋。

 

人到中年,挺好:心泰神安,理清意顺,不用太羡慕年轻的荷尔蒙,该会享受已有资源。早不像年轻,走着都想蹦,老想在异性面前展现才华展现肌肉展现活力展现神功。为有人喜欢,砍头只当风吹帽;男人不坏,女人不爱;想有人爱,考试次次都想拔头筹,男人不灵,女人不情。过去恋爱结婚还好,多读些书,多练点功,多吹点牛,少较点真,总是能找着为自己悦而容的,弄不好还得做多重选择,让想嫁的人儿追得到处乱跑。

 

人到中年,也不像太老的人,视觉听觉味觉大脑知觉都太衰退,难得享受到肉人的欢乐,也不太能享受到智人思维的快乐。当然老人自有老人的欢乐,老人自有老人的情怀,只是我现在还不懂。真得好好珍惜这大好的中年时光,既不太闹腾,也不太消停。坦然看年轻,豁然看岁老,超然看驾鹤,不用太多想“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有空回故国“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就行了。

 

到中年,不忘努力,还得学会消停。要紧顺其自然,掌握住度。不跟别人比钱多,不和别人比力大,最好压根不和人比,只学好料理和连理。对自己,能努力时当努力;对情侣,能比翼时就比翼,不能比翼就做地勤。树上鸟儿成双对,地上人儿家事多。

 

站在人生半山腰,激情有时还豪迈。时尔岳飞,时而柳永;时而还想“饥餐胡虏肉,渴饮匈奴血”,时而只想“杨柳岸,晓风残月”。据说中年男人心理有问题,这问题还得自己料理。

 

站在人生半山腰,温情有时也涟涟,女儿的一个呵歌(HUG),也让老爸心甜甜。

 

美国人讲:四十过后,人生才开始;那我明年又十四,不想谈恋爱,也不想像梁实秋一样古稀突发忘年恋,但想像他说的:做自己能做的事,享受自己能享受的生活。

 

人到中年,懂得珍惜,珍惜。

 

9/6/2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