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心之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警报声声想发疯

(2009-09-04 04:15:26) 下一个

/心之初

 

八月见底,九月开张,正是我们这里的飓风时节。天不天地暴风突起,时不时地骤雨忽降,说不准地电闪雷明,保不齐地,劈雷正好打在自家房顶。

 

上星期的一天,趁老婆回国,我精心自做一份正宗四川回过肉,用的是正宗郫县豆瓣,就着白米饭(老婆在时,我们吃棕白混合米饭,听说营养,帮人活长)。做吃,认真不认真,不一样;用料,正宗不正宗,也不一样。吃了“认真正宗”,好是顺畅。饭罢,上网下盘棋,正逢肚饱胆气壮,逮着那丫的大龙就追杀,每个子都照着大龙后脑勺下,每个子都朝着大龙的腰眼上扎。正在我宜将胜勇,欲将敌大龙全歼之的当口,一声劈雷,在我头顶炸响,屋里顿时漆黑,快死的大龙去向不明,警报声乍起,直刺吾耳。我赶忙出家里办公房查看,奇怪,俩屋还有电,但三个警报器此起彼伏地发着帮人发疯的尖叫。我找把椅子拿个手电上去看,居然无论我怎么折腾:左拧,右拧,先按再拧,边按边拧,就打不开那警报盒,止不住那不想听的声。我是真想用榔头把这高科技警报盒给砸了。

 

不一会,弄得我满头大汗,索性三十六计走为上,开车上图书馆,做点研究。心里还想,等会我回来,你们总该尖叫累了吧?走到街上,到处还是警笛声,而且还是流动的,一会从身边飞过,一会在远处嘹亮,让人心,怎一烦字了得?心烦,还老遇红灯,想故国。记得中国几十年前,到处乱无比,但也没听过这么多的警报,就算是备战备荒为人民的日子,那也只是到处人叫,到处马欢,到处喇叭声声。想着,我竟比较起警笛声和喇叭声哪个好听,警笛声频率高,喇叭声该是振幅大。我更怕高频。没待我多想,后边喇叭催:绿灯了,得向前。功夫不大我到了图书馆,竟找不着停车处,到处站着人。关于警报器的书也没借着,掉头,回。

 

到家,家里的警报声依然高昂。我先查保险盒,把家里的灯先都弄亮,然后在警报声里查验家里的电器。也怪,旧的都完好,进家不到一年的高清晰大电视,中电视却都歇了,大冰箱也歇了,计算机还好,网卡烧了,路游器烧了,电话也烧了。麻烦不小,算不算霹雳一声震天响?最让我生气的当然还是那不知疲倦的警报器。我又爬上椅子在灯光下像地雷战里杜边小队长找地雷秘密那样去仔细,才终于发现一销钉。我打开警报盒,把黑白线一起咔嚓,晚上还算睡得消停。睡前想好:大件找人修,小的自己弄。

 

第二天,去买东西让家里恢复正常。买完,开车门,车里警报猛响,吓我一大跳。因为我的车钥匙不是原配,坐到车里,发动不了车,只听警报干没辙。想不想疯?我自己的车,我拿着钥匙,这警报响什么劲?为什么响?但警报就是响个不停:嘹亮,规律,想疯的时侯,才想起招:插钥匙,给点油,同时按两下警报器小红点。车总算打着。路上,我居然还遐想:听说中国现在快是警察国家了;在我看,这美国早就是警报国家。一个警,两个国;一个人,爱俩国。

 

8/31/2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