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心之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冬来秋不走

(2009-01-06 19:41:37) 下一个

// 心之初

一月,应该是冬天了,昨天是小寒吧。但我们这里,气温还老在六十五和七十四华氏度之间晃荡,稍干点活,就得短裤汗衫。近日在家干活,也没人管,跑到美华来玩,竟把这给爱上。不容易爱上什么的人,一旦爱上个啥,便管不住自己,也想在美华混个眼熟,不想贴了几个小文,竟还得了些好话,飘飘然也。因为有病,常常四更起床,形影相吊,单唱:“夜半三更盼天明”,唱完一想,正常的人不该呀,因为,盼天明,就是醒着,三更醒,几更睡?

跑到美华这疯了几天,念了不少好文章,耽误了不少家活。看完人家的好文,好诗,忍不住还给人家留言,惹大家烦了吧?真对不住。刘总版,文刀大校,依林老师(好像有点像三毛,但比三毛眼睛大)的文字我是特别得喜欢。说老实话,中华文字女儿身已经不怎么像样了。看着美华人还是这般认真,真让我觉着改日中国更富强,人们为了活得好而真需要读诗说词念文章时还有人能写出中华文字的美。老婆快回来了,我得把家里的活干完,在干活时,我会品味那些我两眼一嘴读来的好文章。

今天,是周恩来的祭日,好像没见任何什么。当年的寒冬,当年的泪水,当年的渴望,当年的年轻居然都走得快想不起来了。其实周恩来给中国又做了什么?要是当年他和少奇联手?

三十年改革开放,很多人都肚儿圆,腰有钱,开着宝马转,但是更多的人们自由了吗?有趣了吗?想折腾就折腾,想不折腾就不折腾就不折腾的“伟光正”会领着快活的身子们,难受的乡亲们奔哪呀?三十年闭门更生灵魂革命,三十年改革开放不断创新,六十年(差一年)社会主义的名词翻新,“不折腾”。最拥护改革开放进城打工的乡亲们在金融海啸下不得不回到村里,还有没有地种?三十亩地肯定是没了,能不能有五亩?今年是牛年,牛价会不会大涨?

天安门下睡熟的太阳,水晶宫里冷吗?您现在不能太热,得好一个秋。

泽东五十九年元月六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ngnian的评论:
我和你感觉差不多,人就是在雅俗间找合"世".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ngnian的评论:
我和你感觉差不多,人就是在雅俗间找合"世".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三十年弹指一军间。
这时间过得真快,一晃儿,俺们都老了。俺跟你叫’小老头‘,俺看起来是一个’大老头’了。
不过,你应该是个‘大老头’才对,因为你是一个大块头。
美华那嘎哒不好玩儿,那是阳春白雪,不适合俺。
俺是一个粗人,无拘无束,又喜欢调侃,受不了庄重的场合。还是在家里瞎捣鼓的好。
小来子是个机灵人,不过晚年挺遭罪,插了一身管子。但愿俺到了那个年龄,可别那么遭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