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心之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读冯延正中

(2008-10-19 03:27:28) 下一个

(9/9/2009)等着几小时后去医院昏死一天,想起:
<<采桑子.西风半夜>>
 

西风半夜帘栊冷,远梦初归,梦过金扉,花谢窗前夜合支。

昭阳殿里新翻曲,未有人知。偷取笙吹,竟觉寒虫到晓啼。

今天是毛主席的祭日。华主席也走了,我想起三十二年前在毛主席灵堂那一晚,我睡在毛后,早起,我成了现行反革命。

--------------------------------------------------------------------------------------------------------

(10/18/2008) 
夜半,胸巨痛,不知是否拉着我胸骨的钢丝生气。睡房前屋的我,不愿吵醒睡房尾屋的老婆。弄一正中词读之。

《谒金门。风乍起》

风乍起,吹绉一池春水。

闲引鸳鸯香径里,手挼红杏蕊。

斗鸭阑干独倚,碧玉搔头斜坠。

终日望君君不至,举头闻鹊喜。

我最喜欢,“终日望君君不至,举头闻鹊喜”。自从看过余秋雨的“举头向前看”的散文句,我从此不读秋雨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戏雨飞鹰的评论:谢谢.动完开胸手术,解决了死不了的问题.

千万别叫我大师,余秋雨才是大师.

海内存知己...





戏雨飞鹰 回复 悄悄话 大师,我也喜欢这句:"终日望君君不至,举头闻鹊喜。"
大师,你身体怎么了?

warmest regard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