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科学的名义下讨论任何问题都有前提和范畴

(2008-07-12 09:48:25) 下一个
科学家老忽把我说过的中学物理定律的适用性任意引伸违背了基本的科学原则.

在我的一个旧帖中,我说过地震前能量是以位能的形式儲存的, 位能在釋放前是不可測量的, 这种认识没有错。但是,位能积累的过程必然伴有能量以其他形式的耗散。这种效应是可以测量的。关键是在哪里可以测到. 这就是科学家老忽不断在中学物理定律上说事的原委.

我说过,中学的物理定律在地球的常态尺度下是适用的. 但我从来没有说中学的物理定律够用.

科学问题上意见不同可以讨论.但是,不能编造事实, 使用伪证.在基本事实上作假在科学界是最丑陋的行为. 作假行骗者的个人人格理所当然应该受到指责. 不是别人要攻击造假者的人格.是造假者不尊重自己的人格.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