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奇

凄凄之心,惶惶之神,乏乏之力,空空之灵
正文

国会议员蓝普森走进百姓家

(2008-08-21 07:45:25) 下一个

国会议员蓝普森走进百姓家

(八月十七日)

八月十七日星期天下午五点钟,我出发奔糖城而去。休斯顿的天气很怪,开车出门还是阳光灿烂,没走几分钟就开始雨打车窗。打开雨刷没晃几下,就又冲进了另一个艳阳天。我在这种天气“急转弯”中提前到达了目的地 --- 美中联合商会副会长徐宁波先生的家中。徐先生响应我的建议,今天开放自己的家给社区举办家庭聚会。活动筹备了数周,今天我提前来帮忙了。

今晚七点钟,国会议员蓝普森将应邀拜访徐会长的家,参加今晚的 House Party ( 家庭聚会 ) 。徐副会长邀左邻,呼右居,召集到二十多人,多是平时在侨社活动中鲜少有机会与国会议员面对面交流的糖城居民,也是活跃在各行各业的华裔精英,更是国会议员蓝普森代言的 22 选区的选民。

国会议员办公室职员 RICK 也提前到达,帮着我和 KEVIN 及他的夫人李欣做好准备。这是一个令人赏心悦目,窗明几净的家。不一会,众人已陆续到齐。国会议员蓝普森也在办公室主任 KATHY 的陪同下准时到达。大家与议员热情寒暄。好不热闹。毕竟这是大家首次如此近距离的接触到美国最高立法机构的联邦官员。

家庭聚会由我主持开场。我代表国会议员向今晚 PARTY 的主人徐宁波及夫人积极承办此次官民聚会活动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国会议员蓝普森除了感谢徐先生开放自己的家为社区举办此次聚会活动外,也感谢参加聚会的所有来宾给自己机会向大家汇报他在国会的工作。

蓝普森议员简要介绍了目前自己在国会倡导的一个由民主党和共和党中间派组成的“中间过道小组会议”。成立此小组的目的就是为了在各走极端的两个政党之间寻求共同点。为这个国家和人民解决国计民生之问题,而不是为政党利益而争斗。他还告诉大家自己的工作性质,就是选民和联邦政府之间的代言人。并指出联邦政府每年的财政分配数年来都不能按时完成,给国家运转带来困扰。成立这个组织后,民主共和两党配对出席各种听证会,共同提出议案,而不受党派之争的牵制。

蓝普森回顾了由于数年前的“重划选区”,导致许多社区人民利益受损。德州三十二个国会议员由以前的最团结,最强大的阵容,自此变得分裂,各为其党派利益服务,而忽略了选民的利益。在国会的席位也因为各占一边而出现“过道”。因此,民主党的蓝普森议员主动 “ CROSS THE AILE” ( 跨过过道 ) 倡导与共和党的中间派合作成立这个 “中间过道小组会议”,意义非常重大。

出席聚会活动的来宾纷纷发表意见,对目前国家财政赤字,总统选举,能源危机以及移民政策等问题向蓝普森议员提问,并得到满意的答案。针对留学生签证和商务签证存在的大量拒签问题,蓝普森议员鼓励大家积极并及时向国会办公室反映情况,他将亲自过问并协助解决。他说,我是你们的代言人,你们要把困难告诉我,这样我才能知道你们需要什么样的帮助。蓝普森议员对如何留住从世界各地到美国留学的精英人才表达了强烈的愿望。他说,美国要想屹立于领先世界之林,必须提高并保证自身的科技领先水平。而做到这一点,就必须改革移民政策,为这些由美国培养的人才提供方便,让他们留在美国贡献力量。

关于目前的能源短缺问题,蓝普森议员最近在国会提出了一个“ HR6709” 能源法案。这个法案呼吁两党放弃歧见,停止政治游戏,回到共同为美国人民解决能源危机的共同道路上来。希望大家上网阅读并签名支持这个法案。国会议员蓝普森的的网址是: http://lampson.house.gov, 这个能源法案的签名网页是: http://lampson.house.gov/?sectionid=144&sectiontree=34,143,144 , 欢迎大家上网加入这个为美国人民解决能源问题的“十字军”队伍。

一个小时的家庭聚会,大家与国会议员积极互动,交换意见,颇有成效。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流逝。,因为国会议员要赶赴下一场活动,聚会在大家与蓝普森议员的兴奋合影中结束。这次家庭聚会是蓝普森议员今天出席的第八场活动。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小时,大家看到了一个风尘仆仆,为民请命的美国联邦立法官员,对国会议员蓝普森的诚恳和谦和的亲民作风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纷纷表示希望多举办此类活动,让国会议员有更多的机会与选民见面,互动。这个良好的愿望为我安排下一场蓝普森亲民活动奠定了基础。(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