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奇

凄凄之心,惶惶之神,乏乏之力,空空之灵
正文

我从“外国儿童拐卖犯 ” 变成了 “保姆”和 “外婆”

(2008-07-09 13:17:00) 下一个

我从“外国儿童拐卖犯 变成了 “保姆”和 “外婆”

丹奇

2008 年七月九日

话说 2004 年回国,由于我的混血的女儿,经历了被海关怀疑为“外国儿童拐卖犯”的尴尬之后。到了国内,我又由于女儿的原因,遭遇了更多的笑话。

回国后,我们与父母同住,附近有一个大型花园。许多人在傍晚会出来到花园玩。有许多年轻的母亲,带着自己的孩子在嬉戏。也有的扶着老人们出来散步。更多的则是来自五湖四海的保姆们,带着主人家的孩子出来玩,顺便交流保姆心得,交流如何长工资的经验。

我也不例外的带了女儿出来散步,在公园里嬉戏。大家对小丽娜的可爱表示出浓厚的兴趣。纷纷聚拢过来,加入我们的嬉戏。 这时,其中一个保姆凑近我,羡慕地,而且神秘地问道,“你带她,一个月多少钱?”,“?”我没反应过来。追问“你说啥?”, “你带这个外国小孩一个月给你多少钱?”我一听, 把我当保姆啦。心里虽然很是“悲哀”了一下,(我难道真长了个保姆相?),放了平时,我准会爆发 “哈哈”大笑。但我不想让她难堪, 便委婉地答道,“我带她不赚钱,还倒贴。” 保姆没有回过神来,“啥? 不要钱 ? 还倒贴?不可能,你是不想告诉我,你一定挣好多钱。现在给外国人看小孩,工资挺高的,以后也给我介绍一家好吗?”我一看, 嘿,还真把我当保姆了。 不得已,我只好告诉她,对不起,我是孩子他妈。保姆还将信将疑地说, ” 你是她的妈妈? 不可能,怎么一点都不象你啊?”完了!看来我得把孩子的出生公证随身携带,以资证明。可公证书是英文的,人家看得懂吗?我若替她翻译,她会相信吗? 我突然发觉自己一下 “ 任重而道远 ”, 我得要为证明并捍卫我的“母亲“身份和地位作长期不懈的努力了。

有了这次不爽后,后面还有离谱的事情发生。 一次带丽娜等村巴。一对长者走过来,看到丽娜美丽动人,就开始恭维 “哇,这孩子真漂亮,可爱。你是外婆吧,你可真有福气!”我噎住了。心里的“悲哀”再次加深,但我的开朗的性格没有让我生气。我忍住笑(想恼又不忍),幽幽的问道 “你看我象她的外婆吗?”二位长者仿佛明白过来,连连道歉。我笑着对他们说,“不怪你们,没关系,我长得比较老气,嘿嘿,”我讪笑着。回到家中,一阵惆怅。这就是响应母亲“晚婚晚育”的严重后果啊。年轻的姑娘们,千万勿蹈我覆辙!

圣经里有主三次不认耶稣的记载。也是这次回国,我第四次受害于“以貌取人”的恶果,竟然经历了母亲不“认”我的瞬间。 (且听下回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
yunren 回复 悄悄话 我女儿也是混血儿.国人 very often 把我当是her外婆 and my 14 year old daughter is her mother. 遭遇了更多的笑话.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一波好多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