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奇

凄凄之心,惶惶之神,乏乏之力,空空之灵
正文

我在美国总统大选中“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

(2008-07-21 19:14:35) 下一个

我在美国总统大选中“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

丹奇 (七月二十日)

刚刚写完“美国,中国,养母,生母!”的博文,这个题目就来报到了。我本想休息,但不得不赶快抓住这瞬息即逝的灵感冲动。昨晚在与数位入选“龙汇一百”的青年才俊交谈中,我提到如何“活学活用”毛主席的理论来指导我在美国的参政助选经历时,引得满场大笑。

我出生成长于文革那个特殊的年代,许多人能把毛主席语录倒背如流。我虽然那时年纪尚小,但也耳濡目染,深谙其道。读小学时,还是学毛选,写读后感的积极分子(尽管那时自己都不知道在写些什么),而且每次写作文是我小时候最痛苦的记忆。奇怪的是,我的作文又常常成为优秀作文在班上宣读,并登在板报上。在全民读毛选的时代,我们这些小学生也不能幸免。因为看不懂,不知如何写,但又要交稿出黑板报,于是,经常求救于父亲。但父亲也不能代我写,而且他很忙。有一次,我要写一篇毛主席论“论阶级斗争”的读后感,我捧着与我体积不相称的毛选,读得稀里糊涂。对“谁是我们的敌人,谁是我们的朋友,这个问题是革命的首要问题”这个论点,我求教于父亲,但父亲的解释我听了半天也是一知半解,不知所云。父亲只有无奈地摇头,而我只有无辜地写些自己都不懂的句子,胡乱充数。

现在想来,几十年的时光流逝,许多美好的东西都大江东去。大浪淘沙,现在在我的“灵魂深处闹革命”的竟然还是那小时候留下的烙印。这不,来美国这么多年,我竟然还把中国革命的理论毛泽东思想与美国政治的实践作了多次有机的结合,而且取得良好的效果。因此不得不感叹,毛主席的理论真是“放之四海皆准”的真理啊。

话说 2006 年,我开始为尼克蓝普森助选。蓝普森森何许人也?他是 1996-2004 美国联邦众议员,民主党, 2004 年由于共和党党鞭汤姆迪雷策划重划选区,致使蓝普森因选区割裂而落选。 2006 年由于汤姆迪雷陷入贪污门,蓝普森欲雪耻,把盘踞德州 22 选区达 22 年之久的汤姆拉下马。蓝普森在党内的 8 年资历使他在主流社会声名远扬。但是,在华裔人口占 12% 以上的 22 选区,却没有华裔知道他。我的蓝普森亚裔助选委员会就是在这种情况下组成的。为了让广大的华裔了解并接受他,并让他也看到华裔选票的重要性。我开始灵活运用“走出去,请进来”的策略。我安排蓝普森出席许多华裔社区的活动,诸如新年晚会向华裔拜年,中秋晚会同贺中秋,等等,让他走进选民中间,建立友谊。同时,我把我们的助选队伍带出去,参加主流社会的诸多活动,比如参加美国国庆节游行,街访拜票,电话拜票,参加其他人组织的筹款晚会,等等,看看主流人民在干什么,是怎么干的。学以致用,“洋为中用”。

同样的理论,我在今年为 2008 总统候选人希拉里成立亚裔助选委员会后,也屡试不爽。并成功地把我们的支持者多次带到主流活动中,亲身体会大选的热潮。同时,我也把希拉里在休斯顿的第二个竞选办公室请到中国城落户并亲自管理。最令人难忘的是,我把前总统克林顿亲自请到中国城主持我们的竞选办公室开张典礼,并在数千人的大会上发表演讲。为许多热爱崇拜克林顿总统“粉丝”圆了一个梦。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理论的重要性也在我的助选活动中得到良好体现。草根一族在美国政治中是主力军。美国大选就是打“人民战争”。少数利益集团竭力想控制权力中心,他们想通过大选保护自己的商业利益。然而,他们的选票有限,大多数的普罗大众才是大选的决定因素。 因此,我在助选网站的开篇呼吁大家积极参与进来。因为“不管你是富有者,还是贫穷者,手里都只有一张选票,他们的作用是平等的”。华裔选民习惯作“沉默的一族”,“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及“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这些传统在美国是行不通的,你放弃选票就等于把自己放在砧板上任人宰割。

柏拉图说过,“拒絕參與政治的懲罰之一就是結果被比你差的人所統治 ”〔 One of the penalties for refusing to participate in politics is that you end up being governed by your inferiors. ---Plato 〕

这个国家的前途,走向,我们在这个国家的经济地位和政治地位与我们手里的选票息息相关。不可等闲视之。草根一族觉醒后,就会认识到利用自己选票选出自己代言人的重要性。于是,我充分发挥媒体的作用,除了亲自设计了美国独一无二的中文助选网站( www.aaflc.com),并和友人设计了 www.aafhc.org )分别为蓝普森国会议员和希拉里参议员助选之外,还亲自撰写了将近 60 篇报道发布到各大华文媒体。报告来自群众的呼声,也把来自竞选总部的消息发布给群众。如此,不断地在群众中创造气势,不断地凝聚大家的力量。并积极在侨社举办各种群众性的活动,诸如举办“选民登记日”,“如何使用投票机”,等等。认真倾听群众的声音,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了解群众的需求,反馈给候选人。 并在群众中发展壮大义工队伍。尤其是总统克林顿驾到,使二十多年从没有总统到访的华埠顿时生辉。克林顿总统演讲完毕被群众包围得水泻不通,但他与群众水乳相溶的情景感动了许多华裔,投票支持希拉里的热情很快形成“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

于是,人民出去投票了,蓝普森当选了( 2006 ),希拉里也赢了德州 (2008) !

两国的体制虽然不同,但毛泽东思想与美国大选竟然可以如此完美地结合,我突然理解了“毛主席万岁!”的深刻含义!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