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家(4)

(2008-08-22 23:20:28) 下一个

书到用时方恨少, 这找女朋友也一样。平时遍地是才貌双全, 德艺双馨的美女, 要真找起来, 不知道都躲到哪里去了。让你碰到的都是一些让你哭笑不得的。

见识到的第一位很健谈, 我没有多少插话的机会。
"我长得够水灵吧?   我也很清纯的说。听说过边疆的泉水清又纯? 我还是一个文学女青年。你读过大文豪馊士的月经赋没有?  那一个清爽啊! 哇哈哈哈...乌哈哈哈..."

第二位倒是一个痛快人, 见面就问我:
"家里有孩子吗?"
"有。"
"孩子是你朋友的吗?"
 "嗯?..."
 
第三位更加直截了当:
"你是管道工还是工程师? 工具还在吗?"
"都不是, 但是工具还是有的, 我经常逛HomeDepot。"
"你是不是刚刑满释放的? 什么乱七八糟的。管道工是什么什么什么, 工程师是blablabla。现在知道工具是什么了吧? 有工具赶紧上, 没有工具赶紧当和尚。"

在婚姻的围城里时间长了, 久违了外面的世界。偶尔到江湖上走一走, 还真是赶不上这个变化了。

自从我开始找女朋友, 妻子虽然表面微笑, 但我感觉到她的内心痛苦越来越厉害。她在默默地承受着一切, 家里男人的活女人的活她都干。

一天下班回来, 她正在后院用铁锹翻土, 满头大汗。  
我赶紧说: "我来, 我来。"
"没事, 你去上网吧!"

看到妻子为了这个家所作出的巨大努力,   大男人的豪爽马上就上来了:
"其实那个事情并不是那么重要的, 这么多年不都坚持过来了吗? 达赖喇嘛伟大不是因为他是领袖, 而是因为他不娶媳妇。"

妻子笑了。

周末出去购物, 在旧书摊上居然有一本"葵花宝典"。我拿起来随便看了看, 妻子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我赶紧说: "吹得神乎其神, 谁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
 
购物回来大家都很高兴。我试一试新买回来的牛仔裤, 发现前面的铜扣眼太小,半天扣不上。没办法, 找了把比较快的牛排刀,准备把扣眼扩大一下。正当我用刀在前门上下比划的时候,妻子进来了。看见了明晃晃的刀, 以为我要挥刀自宫, 吓的她冲过来一把抓住我的手, 哭着喊到: "你这是干什麽呀..."

(待续)


谢谢Macfish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joke&MsgID=276664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关山门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当然达赖无妻啦, 达赖是佛家弟子。
谢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有喜剧效果滴。。。不过,有句话可能要疑问:达赖无妻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