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家 (1,2)

(2008-08-22 13:20:48) 下一个

(一) 
 产房里, 我从护士手里接过刚出生的儿子, 来到妻子身边, 冲着她那焦急的目光, 赶紧点头: “儿子很健康!”

在我的怀里, 儿子第一次睁开他那婴儿的眼睛, 目不转睛地看着我 。两只水汪汪的小眼睛好象是在问我:“ 爸爸, 前面的路是怎么样的啊?”

儿子所看到的, 是一双大得多的, 充满欢乐、信心、希望的眼睛, 这双大眼睛用坚定的目光告诉他: “孩子: 从今天起, 无论你走到哪里, 你都不会感到孤独了, 因为你有了一个家!”

家, 无论大小、贫富、地处乡村和闹市, 总是魂牵梦绕的地方 。她是孩子们取之不尽的力量的源泉, 也是每个人感到温暖、宁静、舒适和随意之所在 。

说到人世间的平等,人与人之间这一点最为平等!拥有一个家,便是让人拥有了在这个世界上自我保护和完善的一道屏障。

“别走远了,你有一个很舒心的家哩!”

家,真好!她可以为你的心灵遮挡人生全部的风寒。

(二)
有了孩子, 家起了变化, 家里每个人都会起变化 。在妻子眼里, 孩子就是一切 。我这丈夫除了付帐, 基本上就没有别的功能了 。

有道是, 少年夫妻老来伴 。我们给提前了四十年! 可是树欲静而风不止啊 。慢慢的, 我看到靓女时, 超速闯红灯的罚单多了起来; 他们娘俩去购物时, 我在原地发呆的时间长了起来 。

有一天, 妻子给我一副墨镜: “别给我丢人现眼, 直勾勾盯着人家女孩子看, 戴上!”

哇, 神奇的墨镜! 戴上它可以随便看了, 想看哪里看哪里, 想看多久看多久 。 再不行还可以假装问问: “瞧姑娘, 男厕所怎么走哇?”

时间再一长, 我突然就想画画了!

忘了是哪一位古人说过 : 艺术家就是这么产生的 。

过了几天 妻子再进书房时, 书房里已经全部是画了: 清一色的乳沟!

“呀 你是画家了?”

“是呀, 我正在考虑到西子湖畔办一个画展!”

“支持, 让那些土鳖们看看来自美国大都会的乳沟画家 。”

“别说这么难听, 乳沟画家 。”

“你还别说, 没准儿你就打出招牌了, 就像是:  悲鸿的马, 白石的虾, 苦禅的鹰, 韩干的牛 。 哈哈, 到那个时候你们兄弟俩就厉害了: 关山月的山水, 关山口的乳沟!”

(待续)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幽默,风趣。不过,是真的事情,还是忽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