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从南法开始:(三)薰衣草和向日葵

(2011-07-11 13:57:47) 下一个

   看花回来有几天了,写字台边的薰衣草香包散发的幽香常常让我以为自己还在valensole7月的地中海气候通常是阳光热烈而晴朗的,可是我们去看花的那天是个难得的阴雨天。好处是拍照的时候不怕晒了,坏处是照片里天不够蓝。但是没有什么能阻挡看花的好心情。看到第一片花田的时候,心里在念着:“薰衣草,我终于来了。是那种我喜欢的深紫色,不是那么艳俗,每一株花都小而细长,单看一株花倒更像是狗尾巴草,当它们簇拥在一起的时候行成了紫色的草垛。长得只是“草”的样子,却散发着花的香味;单独的时候毫不起眼,成群的时候却如此壮观,这大概就是薰衣草的魅力所在吧。

 为了收割方便,农民把薰衣草种成一排一排,这无形中增加了它的观赏性。每排间隔中露出的黄土地让草田更有层次感,尤其在小山坡上,相似从中心散向周围的紫色彩带。薰衣草不是因为一帘幽梦而变得浪漫的,是它带给了一帘幽梦浪漫和芳香。

 7月初也是向日葵盛开的季节。一直都很喜欢向日葵,因为觉得它们一直都像似在笑,乐呵呵,无忧无虑,dontworry. 去年去瑞士的时候在火车上看到过大片的向日葵地,可惜不能下车,这一次终于如愿以偿的亲密接触了。农民伯伯们一定觉得我们很好笑,跑大老远花那么多钱雇车就为了来看他们天天与之为伍的花花草草们。比起薰衣草来,向日葵更上照。金黄色的花瓣和饱满的花盘,成片成片的望不到头,看着就喜气洋洋的。以前一直以为向日葵会围着太阳转,现在才发现它们只是朝着东方日出时的太阳。看着大片向日葵和薰衣草交错辉映的时候,突然感觉收获是件多么美好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dontworr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武者羅的评论:
好的,有空我会把详细攻略写来的。
我武者羅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能详细介绍下行程、交通和具体地址么,准备明年和LD去,向往好久了,谢谢。
dontworr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盼了好久今年终于看到了。
恬恬妈妈 回复 悄悄话 WOW! Amazingly beautiful, especially the sunflower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