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写入新年

(2008-06-19 19:31:08) 下一个
(写在迈入2008之际)

又过年了。
两年前的大年夜,我还在国内跟家人一起猛吃猛侃。
去年的大年夜,老妈起码还有爷爷一起吃年夜饭。
今年的大年夜,我跟老妈各在地球一端,估计都没什么过年的感觉了。

室友又在耳边叨咕了:别窝在家里了,出去多认识些人。
其实我这人一点也不孤僻。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多么开朗活泼,随和易处,呵呵。
但是,我很懒,懒得去触碰那些复杂的感情。还有就是爱自由。当然也是知音难觅嘛。
别数落我,有时候我也担心啊,我老这样一个人呆着,会不会越来越傻?
好像的确是越来越傻…越来越懒…越来越乐安现状。

但另一些时候,我又惊诧于自己的生命力。
回过头读自己的博客,想想这两年走过的路,看着自己好像一个斗志昂扬的战士,凭着满腔的热情和铿锵的傲骨,不屈不挠。我又是何等顽强的一棵野草,分明有着向日葵的精魂。

我的文字我的思想,有人赞同,也有人抨击。不管怎样,我都庆幸能坚持做自己。
我想我终究是幸运的,不仅是因为那些外在的内在的拥有,也因为在任何境遇下我都坚定地用心去生活。所以摔了跤碰了头我也能统统原谅自己。我也原谅上天加注于我的一切不平与艰辛,因为他同时也给了我坚韧不拔的品质和乐观开朗的天性,还有心底无尽的爱和勇气。

一个人悲,一个人喜。
一个人的脚踪踏实在路上。
一个人美丽开怀,简单如发间一支百合。
一个人高贵矜持,也能被人仰望。
一个人的寂寞,无关风月。

一个人过年,想着家人,想着朋友,遥贺新年,相信大家都会好好的,这样心底里也会一点一点的温暖起来…

嘿~正在查看我博客的你,新年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