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把单身过成一种境界

(2008-06-19 18:52:39) 下一个
Cathly的老爸老妈下了最后通牒:明年一定要把自己嫁掉!
“顶不住了呀,压力太大了!哪像你这么幸运啊,一个人躲在国外逍遥!”她语气里有咬牙切齿的无奈。
事实上,我也不是没有压力的。在我这个年纪的女孩都有了男朋友,或着离开了前一个正在寻觅下一个。我被归于异类,因为我根本不想找--好不容易重获自由(婚字怎么写啊:女人昏了头)。可怕的是已经有人开始相信我是同性恋了,唉!
我不会去找个男友来证明我是否同性恋,也不希望看到Cathly为了结束单身而嫁人。干嘛要让别人来决定我们的生活呢!幸福不是只有一种形式的呀!
男人说女人如衣,旧不如新。其实嫁人倒如逛街选衣,要寻寻觅觅!在你很想今天一定要买一件的时候,你是买下了一件,但是那件往往不是你最喜欢的衣服,甚至到了后来可能是弃之可惜,留着又不穿的衣服。要知道在我们急着找寻的时候,往往会少了平时精挑细选的心境,放低了自己的要求,再加上旁边一起陪你选衣服的人一声声的催促:这不是挺好的嘛,很配你呀... 你也就买下了,但是别忽视了你心里一闪而过的一丝迟疑,别人说什么都不算数的,又不是他们买也不是他们穿,有时甚至是瞎说说的。
我有时喜欢一个人逛街,可以花时间慢慢看。人多意见就多了,有时倒真能影响你的选择。其实我们才是自己时尚的创造者,何必让别人来决定呢。
既然你愿嫁的男人不出现,苦苦寻觅不如干脆好好享受单身生活——不仅单身,而且,尤其,更要“贵族”!
单身其实未必离群索居;单身其实未必是痛苦、悲伤、气馁。单身的女人拥有自信、自爱、自尊和自立自强,拥有真心相待的闺中密友,拥有永远热情、恬淡、年轻的心和绝大部分时候灿烂的笑容。
单身生活可以自由出彩,但是也需要我们的努力经营:
首先,一定要有一份工作。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一个人的独立,首先是经济上的独立。如果选择了单身,努力赚钱吧,让你的荷包能够承担得起你精致的单身生活。
其次,要有一些真正的好朋友。单身不是要做独孤大侠,红颜也好蓝颜也罢,一定要有几个生死知交;单身不是要做灭绝师太,红尘有爱——爱自己,爱家人,爱朋友…
买份保险吧。在年轻的时候就要有保险的观念,在你生病,在你垂老的时候,什么男朋友都没有保险指望得上。保险可以免除很多后顾之忧。好在爱情不能保,否则保险公司统统赔到破产。
可能的话计划买房吧。爱情易碎,买房万岁。单身并不意味着没有家。对于单身女性来说,买下自己的房子,在心理层面等同于自尊、独立、安全感;在现实层面,则等同于投资意向、经济收益。
把学习和旅游列入人生计划。有那么多的知识可以养性,那么多的美丽景色去养心,各地的美食来养胃,漂亮的衣衣又养眼,既然我们有的是大把的时间给自己,为什么不呢!
还要娱乐自己照顾自己。选择单身是为了自由为了享受,那么单身生活必须丰富多彩、有声有色,才不辜负自己。单身女人要快乐要美丽要精彩!做“单身贵族“、“懒嫁一族“也没什么大惊小怪的。
单身是一种状态,是一种选择,也是一种宣言。单身可能是暂时也可能是永恒,不管如何,正在单身着的朋友让我们把单身过成一种境界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