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罚单听证记

(2016-03-17 14:50:26) 下一个

罚单听证记

两个多月前,开老婆的车送外卖,因为求快,该停未停,被埋伏的警察逮了“现行”。

换在前些年,警察看你在送外卖,都能放一马,现在美国到处缺钱,警察“执法”也严多了,当即给我开了105美元的罚单。

我如果认罚,除了缴纳105美元,违规记录涨2点,老婆的保险费要“飙升”N多。

为了不惹老婆生气,我选择缴纳25美元的费用,预约听证。

听证那天,几个听证的人在等候的时候闲聊,我得知一个白女犯了跟我同样的错误。

白女先被叫进内室,不一会儿便高兴地出来,说罚单免了。

轮到我进去,我一看那白人警察和白人听证官,心知“凶多吉少”。

果然,走完程序,认定我违法,要么认罚,要么再缴纳50美元上诉,下一次是法官直接审理,不是那个白人听证官。

我一是不服气,二是真不想涨点儿,三是听证官的神态和语气让我感到,这帮王八蛋是在“变相”鼓励违规者把钱交由本镇赚了。于是,我决定再缴纳50美元,到法庭上争取把罚单免了。

今儿一早9点,法院开庭。

职员主持完我宣誓,女法官让警察先陈述给我开罚单的根据,然后让我“申辩”。

我道:法官大人,早上好。首先,我非常抱歉,在给餐馆送外卖的过程中犯了错误。

女法官问:你承认犯错误。

我道:是,我没有全停。但是,有些原因让今天我到法庭来了。上次,我来听证时,一位女士犯了跟我一模一样的错误,但她的罚单被很幸运地免除了,所以,我也想来试试我的运气,毕竟我是工作时的错误,而且时做好事时犯的错误。

女法官低声问了那个警官几句,然后宣判:你没有责任,罚单免了。

我谢过女法官,祝她St.Patrick Day 愉快,如释重负地走出了法庭。

以后开车真得小心,在钱和时间浪费在挨罚上面,劳民伤财啊。

不过,偶尔到老美的法庭上看看西洋景,也挺有意思的。

都感觉美国良民守法意识较高,或许在相当程度上,都是违法代价高给训练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