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珍惜生活 感悟幸福

(2015-06-29 11:28:23) 下一个

 

 

来美逾25载,出席葬礼、婚礼各一次。

 

 

 

 

数年前,《前夫是怎样变成的》小说中麦克的原型因病英年早逝,我参加了他的葬礼。

 

 

 

 

置身那肃穆、哀痛、追思的氛围,令我深感生命珍贵、人生苦短、饮水思源,活当感念。

 

 

 

 

上周末,小说中麦克的遗孀,苏瑞的原型再婚,我参加了她的婚礼,耳闻目睹,不同景象,感慨万千。

 

 

 

 

眼下,苏瑞的原型已是美国500强大公司CEO中凤毛麟角的女性,已跻身美国巨富阶层。

 

 

 

 

我们一家虽然当年在苏瑞家当保姆,但一直苟富贵无相忘,是苏瑞从成功走向平淡,再从平淡走向更大成功的近距离见证者之一。苏瑞的成功,不是偶然的,也不是幸运使然,是她完美的生活态度和深刻的生活认知的人生硕果。成功者需要来自旁观者的喝彩。在苏瑞的婚礼上,我们再一次体悟和见证了苏瑞那女神般的睿智、练达、光彩。

 

 

 

 

婚礼是在布鲁克兰的一间优美的乡村俱乐部举行的,此处是苏瑞与她新婚丈夫在为癌症病患募捐的活动中第一次相遇的地方

 

 

 

 

这场婚礼招待双方的亲朋好友,所以我有机会看到了一众当年的婴儿们和小孩们。当年过感恩节时被父母用手提篮子带进苏瑞家的三胞胎(两男一女)都已经是18以上的青年才俊,当年活泼的双胞胎姐妹已经怀抱各自的婴孩,当年我们每天侍弄的苏瑞的一女一儿,也都是近19的个子,都走上了成功和幸福的坦途上。

 

 

 

 

麦克一家,来的有健在的奶奶,依然神情爽朗;有率真的麦克的弟弟及其夫人;有一大帮当年的小娃娃及小娃娃们的小娃娃们,其中,有的还扮起了活泼可爱的小天使。麦克斯人已逝,应该含笑天堂,他身后的一大家人,都得到苏瑞无微不至的关爱。

 

 

 

 

新郎一家,在婚礼感言中对苏瑞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两个成年女儿不时哽咽着,深情表达了对苏瑞的人品和人生态度的无限敬重,同时为她们的父亲在近乎晚年找到完美无缺的真爱而欢欣不已、欣慰不已、感恩不已。

 

 

 

 

苏瑞无疑是许多人的人生楷模,包括小时候的我女儿。

 

 

 

 

Time flies

 

 

 

 

与苏瑞一家交往二十多年,苏瑞对我们一家,乃至我个人的关爱,让我们一直心存敬意,感念不已。

 

 

 

 

美国人民是善良的,美国社会是值得研究和借鉴的,美国民情是发人深省的。

 

 

 

 

在《前夫是怎样变成的》小说里,我会尽量详细地展现出对美国社会的逐渐深入的认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