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前夫是怎样变成的(49下)

(2015-06-22 19:47:27) 下一个


前夫是怎样变成的


49、安顿(下)


送走刘清清,顿感身心轻。


下午去上课,背后传来台湾女同学林芝怡的声音。


“白先生!”


我回头,照例仿用林芝怡的台湾腔,应道:“你好,林同学。”


“好久不见,白先生。“


“是啊,我太太和女儿刚从国内来,事情多了许多。”


“恭喜合家团聚,白先生。“


“谢谢林同学。”


林芝怡台湾腔儿是打小养成的,我的台湾腔是“半路出家”的,怎么听怎么虚伪,但已经那么说了,也只好那么说下去了。


往教学楼走时,林芝怡告诉我一个出乎意料的事儿,吴贵转学了,而且林芝怡也不知道转往何处,所以,她想通过我打听吴贵的信息,以便归还吴贵的一本书和笔记。


“唉呀,“我真的丈二金刚,摸不着头脑。”我真没听过吴贵提转学的事儿。无论如何,我尽快帮你打听打听。“


我心不在焉地上完课,赶紧跑回家给吴贵打电话,马上被告知电话号码已经注销,心里当即明白,黄姐也从我的生活中消失了,而且看样子像永远。


好吧,一个来了,两个没了,正好收心。我当即抖擞精神,抓紧打工,同时多方联系租房。不出三天,房子租来全不费功夫,南西和她男朋友马上要搬芝加哥去,不仅把房间转租给我,还少算5天房租。


当晚,刘清清又来电话催问,得知房子搞定,马上决定,隔天就到。


刘清清再来,一番张罗,我们的房间马上有家的模样了。我打量新家,暗自欣喜,有老婆,有有老婆的好处。


有老婆好,更老有麻烦。接着的麻烦来自解决老婆的打工问题。


我带刘清清先去“曼丽发廊”,一来事先打点过,二来做头发好赚钱。


发廊里,老板曼丽正准备给一位女客干洗头发,见我带老婆来实习,马上给刘清清示范片刻,然后让刘清清上手试试。


看刘清清的手法,距离曼丽的示范差得太离谱,我赶紧走过去,给老婆台阶下。“来,清清,我试试。”


                我仿照曼丽的手法,装模作样,没比划几下,那女客人直嚷嚷:“哎,你做得好,你做得好。”


                我看刘清清的神态,知道她不会从事做头发这一行了,赶紧开玩笑地对曼丽道:“老板,干脆改天我来学得了。“


                “可以啊。”曼丽当然知道我在开玩笑。


                辞别曼丽,走出门外,我劝慰老婆:“咱不做头发,整天站着,挺累人的。”


                “我是怕累的人吗?”刘清清生气地停住脚,盯着我。”我不是来美国侍候人的。“


                “那,那,老婆,那咱干啥呢?”我可不想再贸然惹刘清清不高兴。


                “你再好好帮我参谋参谋。”刘清清的态度和缓下来。


                我暗自比较了餐馆工和当保姆,觉得当保姆更适合老婆,便道:”我去年夏天给一家犹太人看了一暑假孩子,感觉挺自在的。“


“是啊,”刘清清马上接过话头。“还可以提高英语。这样,我先当保姆,争取把彤彤一起带了。”


“好。咱就往保姆上使劲。“


随后的一个星期,我几乎每天带刘清清去到一户美国人家面试,结果,除一户我们实在不中意,其余5家都对刘清清的英语沟通能力不满意。


到第七天头,刘清清已经紧张得没法同任何雇主直接在电话里交谈英语了。


我真按捺不住了。”老婆,美国人家暂时去不成,咱先给中国人家看看,好熟悉一下情况。“


刘清清马上正色道:”没门儿!“


”那,“我真没辙了,想起刘清清曾经护校毕业,便试探道:“要不,咱干护士?”


“啊!”刘清清真火大了。“我大老远跑美国,给那些个白屁股、黑屁股灌肠?“


“大家闺秀,注意素质。”我被老婆的话逗得哭笑不得。“辛亏于一民他们不在家。”


”我告诉你,白雨生!再提这茬儿,我跟你没完!”


“Ok,ok. 我不提,不提,您息怒,息怒。“


我话音刚落,电话铃又响了。


我真有些迟钝,一时没有反应。


“你接电话啊。”


“好。“我赶紧拿起听筒。”Hello!“


我同对方,一位美音纯正,说话客气的女士,对谈了几句,约好半小时后到她家面谈。


半小时后,我们两口子准时找到目的地,位于布鲁克兰的一幢维多利亚式建筑。


门铃按过,门开处,一对比我大不了几岁的白人夫妇热情地将我们引进会客厅。


他们分别自我介绍,女主人叫苏瑞,男主人叫麦克。


商谈是苏瑞同我们两口子进行的。


我直截了当讲,清清刚来美国,各方面都有待适应,我本人已经两次做保姆,有本地推荐人,并把西牛顿奥拉家的电话告诉了苏瑞。


苏瑞拿来电话号码,讲了工作内容(主要是照看和接送一女孩和一男孩)和具体待遇。


我一边听,一边怀疑自己是否听错了。


最后,苏瑞讲,她会给我的推荐人打个电话,再最后确定下来。


在往回开的路上,我详细复述了苏瑞的话:1、周工资250美元;2、第三层两室一厅一卫一厨免费居住;3、包所有杂费;4、包吃;5、可以给清清一辆旧尼桑开,如果清清拿到驾驶执照的话。


“这可是大好事啊!”刘清清难得地兴奋道。


我赞同地附和着:“如果能拿下这份工,将来接彤彤来肯定不是问题。对了,苏瑞说,这一片的小学是肯尼迪小时候上的小学,肯尼迪出生的房子还保留着呢,就在另一条街上。”


“是吗?“


我以前还真没看到过刘清清如此兴奋的样子。


我和刘清清刚回到房间,电话铃就响了。


我赶忙接了电话,是苏瑞。


苏瑞说,她刚同我的推荐人通完话,决定请我们两口子入住照看,而且希望我们尽快搬入。


我当即答应,我们明天搬过去。


Ok。See you
tomorrow。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