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前夫是怎樣變成的(49)安顿 (上)

(2015-06-14 19:16:03) 下一个


前夫是怎樣變成的


49、安頓(上)


 


骨子裏自私的人,行事往往偏執。


我自私,我知道。否則,我的生活不會亂到如今焦頭爛額的境地。


廢話打住,言歸當年。


在馬裏蘭住著不方便事小,盡快回波士頓按時上工事大,那年月工難找啊。


劉清清也想盡早到波士頓安頓下來。於是,兩天後,我和劉清清坐上了開往波士頓的灰狗大巴。


一路上,劉清清倒時差,我補覺,斷斷續續,我把在波士頓的生活狀況盡量詳細地向劉清清做了”匯報“。當然,一再出軌的事兒,哪敢泄露一星半點兒。當我告訴她,在國內萬元戶仍屬”新生事物“的今天,咱們家已經是人民幣10多萬元戶了。劉清清道:”等我們有100萬元時就回國,幹點兒事業。“


“好啊。”我讚同道。


“有時間,去趟銀行,把我的名字加到戶頭上。“劉清清提醒道。


出國前,劉清清就主管家裏的財政大權,現在接著管,省掉了我經常去銀行存錢的麻煩,所以應道:”當然。以後去銀行存錢的重任就交給你了。“


當遠方出現波士頓高樓林立的現代大都市景象時,劉清清自言自語地道:”這還像個美國!“


下了大巴,走出巴士站,我看到交叉路口有兩個乞丐。


“看那兒。”我指著路口站著的乞丐,對劉清清道:”我在馬大附近沒見過乞丐,波士頓這兒可不少。“


“在美國還當乞丐,純屬活該!”


“那是。”我引著劉清清朝地鐵站走去。


“雨生,“劉清清拉住我的胳膊。”咱們走著回去。”


“好。“我一路給劉清清指點和講解著,到波士頓音樂廳稍多停留,再往前走半條街就回到了租住的公寓樓。


“到了?”劉清清難以置信。“離市中心很近啊!”


我一邊開公寓的大門,一邊道:”波城市容一片大好,公寓位置四通八達,但我屋裏可是又亂又小。“


劉清清輕鬆地道:“我來了,一切都會好的。”


我恭維著道:“那就有勞領導了。”


我打開單元的門,兩室一廳改成的三室單元寂靜無聲,三把將軍不下馬在那兒掛著呢。


“都不在家。”我指著周圍。“歡迎領導檢查指導。”


劉清清周遭”視察“了一遍,道:“這可沒想到,公寓裏的環境這麽差。”


劉清清走進我和老於共住的小房間,馬上評價:”整個一個豬圈。“


”無所謂。睡覺而已,便宜至上。“我指著腳底的32英寸大電視和床頭的組合音響,介紹道:“這倆玩意是咱們家第二、第三值錢的家當。”


“嗯。看著不錯。”劉清清伸手擺弄音響。“打開聽聽啊。”


“好。“我趕緊打開音響,把貝多芬的《英雄》放出來了。


劉清清聽了,滿意地道:“確實不同凡響。”


“這兩天,咱們趕緊租房子。我跟我室友於一民和對門兒的南西說好了,白天,你在這屋兒待著,晚上到對麵的南西屋裏打擾最多兩個晚上,她男朋友去芝加哥開會,三天後回來。“


“麻煩。”


“是麻煩,事出突然嘛,隻好委屈領導了。“我一邊整理床鋪,一邊道:“清清,我晚上得去’老廣西‘做晚班的前台。”


劉清清馬上道:“我跟你去店裏看看。”


“好啊。看完你得先自己回來,南西喜歡按時就寢。‘老廣西’離這兒兩條街,走路5分鍾,非常安全。我給她留個條兒在門上。“


“真麻煩。”劉清清道:“我告訴你,雨生,兩天內必須把住房問題解決好。”


”好。“


忙完雜事,我對劉清清道:“好。咱們出發。 “


說來見鬼。平時滿大街電線杆子上都貼著租房啟示,眼下卻蹤跡全無。


快走到”老廣西“門口時,我囑咐劉清清:”這餐館裏的人素質不高,後邊仨廚師都是股東,吃喝嫖賭樣樣愛好,同他們打過招呼就甭搭理他們。否則,他們會賴皮賴臉的。“


”你直接告訴他們,我老婆是聾啞人。“劉清清說得一本正經地。“我懶得搭理他們。”


”這倒是個有趣的主意。“我止不住地大笑起來。


就這樣,劉清清在”老廣西“裏麵看我忙活,除了偶爾打打手勢,兩小時一句話沒說。


淩晨3點,我輕手輕腳地回到住處,老於翻個身,小聲嘟囔道:“白兄,你老婆也不像你說得那麽懂事理啊。”


我挺意外,忙問:“她咋了,一民?”


“我在家準備資格考試呢,你老婆買螃蟹回來大吃特吃的。”


“是嗎?”我太驚訝了!“她到哪兒買的螃蟹啊?”


“好像是中國城。“


我心裏話,還挺敢闖的,嘴上小聲安慰道:”一民,怪我,沒事先提醒她。明天,我叫她上圖書館待著去。“


“啊。Proctor office還來電話讓你加班呢。”


“這好事,我以後恐怕做不成了,老婆來了,自由沒了。不跟你囉嗦了,你快接著睡。“


第二天早上,我把老婆叫到廚房,小聲講了於一民的抱怨,讓她注意點影響。


劉清清生氣地道:”我吃螃蟹,該他啥事?“


我開玩笑地道:”他淨流口水了,哪能集中精力看書啊。清清,今兒學校裏沒活動,我全天在‘北平’做服務生。我帶你去圖書館逛逛。我把電話和地址留給你,有急事先打個電話。“


“租房的事兒呢?”劉清清追問。


“我已經托幾個人在幫忙找,‘北平’的炒鍋彼得提過,他房東另一處房子快修好了,就在他住的旁邊。”


“行。明兒趕緊找他要電話號碼。“


“好。”


一如往常,“北平”的午餐時段忙得像戰場。


高峰過後,大家七手八腳做完雜活,準備開飯,又有人走進餐館門來。


聽海倫問:“您一位?”


“對不起,我不吃飯,我找白雨生。”


是劉清清!我趕緊起身相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