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邓小平》 瞥后感

(2014-08-10 21:20:30) 下一个


《邓小平》 瞥后感


                本不打算看《邓小平》,但还是鬼使神差地瞥了三个画面:1、邓小平给大儿子擦身子;2、一个愤青叫喊“邓小平,邓大人,你在哪儿?”3、华国锋等人按照毛泽东生前部署抓捕”四人帮“。


                坦白地说,这些画面,绝对是我有生以来在屏幕上看过的最恶心的画面!


                第一个画面毁了邓小平在我心中原本的伟人形象。我一直单纯地认为邓小平是一个伟人,因为一是毛主席看重他,器重他,保护他,二是因为他确实做出了一些伟人应该做的决策,如打越南、稳大局、收港澳等。看完那个画面,我忽然醒悟:与戈尔巴乔夫相比,邓小平大小仍旧是一个伟人;与毛泽东相比,邓小平就不仅仅是伟人了。伟人与罪人,有时候真的说不定啊!


                第二个画面让我明白了,邓大人意味着什么,那是传统旧势力的总代表。毛泽东不计代价、不计毁誉搞出的大革命尝试,全被邓小平给清零了,中国社会因而重又走上了王朝周期兴亡的老路。


                第三个画面,那帮面目可憎、演技拙劣的演员,让我看明白了《邓》片编导们和编审们的把戏:反戏正演,反话正说,反正丢的是邓小平的人,打的是邓小平的脸。邓小平不读书,不看报,打打牌,下下棋,也就算了,南说北说,抓猫过河,发展不看路,腐败就成硬道理。


                大家猜猜,这帮可憎的编导在这种时刻这么编排邓小平,到底是何用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ulienmum 回复 悄悄话 同感,看不下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