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小说:《前夫是怎样变成的》 (10)得女

(2010-09-24 07:18:27) 下一个
12、得女
9月30日晚上,我刚进入梦乡不久就被我老婆的胳膊肘捅醒了。“醒醒,雨生。”
我马上醒悟,我老婆要生了,所以一边确认,一边抓起床头的电话,向军区政治部车队要车。因为事先跟车队队长打过招呼,距离也不远,所以我搀扶着老婆下楼不久,小车就到了。
因为刘静静还有一天才满月,所以我没打电话通知她,第二天得知她姐生下我女儿后,还埋怨我没及时告诉她。
事情巧极了!我爸、我、我女儿竟然同是10月1日生的。
我女儿的名字是岳母起的,叫白彤彤。
彤彤出生后,我岳母的同事李姨一家也住进来帮我们照看女儿。不巧的是,一个多星期光景,姚叔——李姨的丈夫得了心梗,住进了医院,李姨哪有心思和精力照顾彤彤。于是,我感紧让我妈来沈阳帮我看几天孩子。
说实话,我妈虽然能生,但照看孩子的经验和细心劲儿还不如我。可我白天总得去上课啊。算我妈倒霉,她来照顾我老婆的第二天,刘清清就得了重感冒,然后转为风湿,把责任都算到我妈身上了。
我岳母听说她大女儿月子里得了严重的风湿病,急忙坐专车往沈阳赶。我怕两位老人见面后闹出什么不愉快,赶紧给我妈买车票,把我妈送上回平原城的火车。从此以后,刘清清提到我妈就恨意难消,搞得我有怒难言。
我岳母来后,看到她女儿虚弱的样子,把我,连带我妈狠狠地批评了一通,话里话外都是后悔门不当户不对。她批评我,我认了,但她话里话外损我妈和我们家,我忍了又忍,后来实在忍不住了,就把不高兴表现到行动上。我一句话也不说,瞪了我岳母一眼,扭头摔门就走。
我推着自行车刚到大门,李姨和她儿子姚强扶着姚叔回来了。
“雨生啊,”李姨急问:“你跟清清闹别扭了?”
我没好气地答:“清清前天病了,今儿她妈来了,来了就批评我,损我妈和我们家。她批评我,我作为晚辈没话说,但她埋汰我妈就不行!李姨,我去学校宿舍住两天,等清清她妈走了再回来。”不等李姨一家相劝,我骑上自行车就走了。
第二天,刘静静找到我宿舍,指着我骂:“你混蛋,白雨生!”
我无可奈何地看刘静静,也不生气,只是争辩道:“昨天,换了你是我,你也没法儿忍的。”
“不管怎样,”刘静静喊道:“你都不能惹我妈生气!我姐身体多好,现在连床都起不来了。”说着,她捂着脸,痛哭起来。
窗户那边显然有人在偷看,我只好对刘静静道:“你小声点,别人还以为我欺负你呢。”
刘静静擦了擦眼泪,强硬地对我道:“走!跟我回家,向我妈和我姐认错,检讨,要深刻,不然我跟你没完!”
我看着刘静静,心里真的不想回家向她妈道歉。
“走!”刘静静说着上前抓住我的手,搞得我跟触电一般,更动弹不得。
刘静静可能反应过来了,就红着脸,甩掉我的手,边往外走边催:“走啊。”
我就像被刘静静催眠了似,乖乖地跟她出门,然后并肩骑车回家,向她妈、她姐分别道了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