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Sometimes when it rains

(2020-07-13 03:42:38) 下一个

当我们开始生活时,甘甜的东西对我们来说是如此地甜蜜,酸苦的东西又是如此地辛苦,所以我们不得不把所有的欲求都指向欢乐,不但只寻找以甜蜜为食的一个月或两个月,而且要在一生中都不再品尝别的滋味,以至完全忘记了某个时候我们的灵魂也会感到饥饿。

《自深深处》奥斯卡·王尔德

Secret Garden - Sometimes when it rains

语句摘自《自深深处》奥斯卡·王尔德

一个人不哭的那一天也就是他的心变硬的那一天,而不是他的心充满欢乐的那一天。

性格的根基在于意志力。

在欢乐和欢笑的后面,或许还有粗暴、生硬和无感觉的东西,但在悲哀之后始终是只有悲哀。痛苦与欢乐不同,它不戴面具。

你一旦为自己找到一个错误的借口,你不久就会再为自己找到一百个借口。

如果我写不出美丽的书,至少我可以读到美丽的书,还有什么能比这更使我快乐?

你像一个孩子一样来寻求安慰和帮助。我向你打开了我的房子、我的家、我的心,我把你的悲哀也变成我的悲哀,以为这样也许能帮助你承受住那种悲哀。

不要害怕过去。如果有人告诉你过去是不可回复的,你不要相信他的话。过去、现在和将来在上帝眼里都只是一瞬间,在他眼里,我们都应努力去生活。

说出真理是一件痛苦的事,但被迫说谎更痛苦。

嘲笑一个处于痛苦中的灵魂是一件可怕的事,嘲笑者的生活是不美的。

使人感到悲哀的是,几乎没有人能在死亡之前就已“拥有自己的灵魂”。爱默生说:“对任何人来说,最可贵的是他自己的行动。”这话是很对的。大多数人都不是他自己,他们的思想是别人的思想,他们的生活都是一种模仿,他们的激情也都是借用别人的。

不管是伟大的人还是渺小的人,除了用自己的手毁灭自己之外,没有什么别的东西能够毁灭他。

神是奇怪的。他们不但借助我们的恶来惩罚我们,也利用我们内心的美好、善良、慈悲、关爱,来毁灭我们。

失败会形成习惯。

如果你拒绝接受我的信,我也照写不误,以便你知道至少有信一直在等着你。

恶大莫过于浮浅。

我们彼此在伤害对方的生命,你绝对是在毁灭我的生活,而我也明显没有使你感到幸福,我们所能做出的惟一不可避免的、明智合理的选择就是分开,彻底的分开。

别人信仰看不见的东西,我信仰人可以触摸、看到的东西。

你的生活中可没有动机。你只有欲念而已。动机是理性的目标。

有悲哀的地方就是神圣的所在。

爱,是这个世界上的聪明人一直在寻找的那个失去的秘密,只有通过爱,人才能接近麻风病患者的心和上帝的脚。

爱的快乐,就像思想的快乐一样,在于感觉到它自己的存在。爱的目的就是爱,不多也不少。

我知道,如果我允许自己恨你,那么,在我已经跋涉过、现在仍须跋涉的干燥的“存在”的沙漠里,每—块石头都会失去自己的影子,每一棵棕榈树都会枯萎,每一眼井的水都会被人从源头下毒。

真正的傻瓜,诸神用来取乐或取笑的傻瓜,是那些没有自知之明的人。

拒绝或放弃自己的经历就是要阻止自己的发展,否认自己的经历就是自己对自己撒弥天大谎,这无异于否定灵魂。

虽说提出要做一个更好的人是句不科学的空话,成为一个更深刻的人,则是受过苦的那些人的特权。我想我是变深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看海阔天空 回复 悄悄话 不管是伟大的人还是渺小的人,除了用自己的手毁灭自己之外,没有什么别的东西能够毁灭他。
每个人的幸福和快乐, 都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