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意义的意义是什么?暗物质(dark matter)是什么物质?

(2018-03-01 20:19:31) 下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安妮的小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看海阔天空'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建议。感觉已经有点慢下来了。很喜欢“Poetry arrives, in search of me ”,现在感觉就是想把自己内心的感觉和想法写出来。活的精彩后留下的精华”ash". :)
看海阔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妮的小屋' 的评论 : 写诗是一种漫长的煎熬,只有当表面的热情消退之后,才能够写到本质,写到内心,所以,写诗不必匆忙,也不必得写太多。

Poetry arrives, in search of me
(解读:写诗,写的是内心,写的是本质)

If your life is burning well, poetry is just the ash.
(如果活得精彩,诗歌就是生命燃烧之后的灰烬)

所以,首先要过得精彩,然后才去写诗。
看海阔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妮的小屋' 的评论 : 同意。你的看法跟刘可乐一样,生命本身就是意义。
那些宇宙科学家们也认为,我们本身就是生活在暗物质之中的暗物质。
安妮的小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看海阔天空' 的评论 : 好好活着,好好高兴的活着,就是最大的人生意义了吧。我是这么认为的。生命的意义是活着,活着的意义是高兴。
安妮的小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看海阔天空' 的评论 :
谢谢你对视频的进一步解读。你相信宇宙会给你力量么?我相信。因为前不久我读过一篇文章有关数字的奥秘的。说是如果你连续几天都无意间看到一个相同的数字,那些都不是偶然的,是有含义的。最有能量的是444。我最近这几天看到很多次,在我最开始写作的时候,每天都能看见我的生日,都是每天固定的时间,刚开始的头两天我以为是偶然,可是连续6天后,我不得不认为这是一种暗示,所以我才觉得自己现在很有力量。我想你不妨和宇宙来几次交流,看看会是什么样的感受。分享一下自己的遇见。谢谢你的祝福。也希望你能更上一层楼,写越来越多的好诗,很欣赏你写的诗。
看海阔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妮的小屋' 的评论 : 我找到了宇宙之中,那些探索暗物质的科学家跟刘可乐之间的关联。
祝你写作开心,妙笔生花。
看海阔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妮的小屋' 的评论 : 看完这个视频,我去看“how universe works"讲述宇宙的起源,dark matters,黑洞的事情。我们认识的物质世界,只占宇宙中的4.6%, 26.8%是dark matters,还有就是黑洞。人类至今对26.8%的暗物质,一无所知。

可以想象,人类生存的地球,就像是漂浮在宇宙中的一粒尘埃。尘埃上的几个微不足道的科学家,在钻牛角尖,探索暗物质的意义。在花费了大量的人力,财力,物力之后,一无所获。
这些科学家所经历的事情,跟刘可乐所经历过的,差不多。

他们的结局,跟刘可乐的结局,也有相似之处。

他们最后的结论就是:人类就是暗物质的暗物质。
我们对暗物质一无所知,暗物质对我们也一无所知。
看海阔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妮的小屋' 的评论 : 这段视频很有意思。刘可乐钻牛角尖,寻求生命的意义。最后发现,生命本身就是意义,寻求生命的意义,就是意义的意义。
安妮的小屋 回复 悄悄话 暗物质youtube 有很多介绍。我想它也许是有无限的力量去颠覆这个宇宙。但它只占全部掌控力的50%,被制约着。就像电的正负极缺一不可。当你闭上眼睛的时候,也许你能感受到它,它会给你的小宇宙带去你所需要的能量,但你必须把你的想法和它融和。只有它接收到你,从此它是你的一部分。哈哈。遐想一下暗物质具体为何物质。我想这宇宙中的一切都有关联。
看海阔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寻找生活的意义,就是意义的意义。

暗物质是什么物质,时间的起源,宇宙的原点在哪里,这些都是只有哲学家才去思考的问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