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微笑, 或许能够给你带来好运

(2010-12-11 11:09:18) 下一个
回国商务,顺便回家看望父母。

在机场豋机时, 遇上了麻烦。
行李超重,身上只有几百RMB,几百US¥,因为不是新币,有破损,机场的银行不兑换。旅行支票也没法兑换,机场也不收国外的信用卡。

一筹莫展。不知如何应付。
在等待换登机牌,托运行李时,一位旅客推着行李车,从后面撞了我。见我回头,他蛮不讲理地冲着我说,你挡着我的道了。
我说,你从后面撞我, 不但不道歉,反而说我挡道,这道是你家的吗?
他满不在乎地说, “我有病,行了吧?”
这是国内最流行的骂人方式,意思是告诉大家,我有病,你不让我,你比我更有病。如果你让了我,而我更本没病,我就把你给耍了。(事后国内的朋友告诉我的)

我没再跟他争执,因为这时候轮到我办理登机手续了。
服务员目睹了刚才发生的一切,对我说,平时早就吵起来了。
我说,骂人,有两种。一种是指责别人的过错,哀其不幸,怒其不争。还有一种是狗眼看人低,以狗的见识来对待人,狂叫不已。你不认为我也会狗咬狗吧?她笑了。
于是我也笑着向她解释我的困境。她帮我把超重的运费减了一半,并祝我旅途顺利。
我顺利豋机,继续我的旅程。

中途转机托运行李时,我又面临同样的难题。
想起了早上的遭遇,忍不住,笑了.
服务员第一次看到旅客行李超重,被罚款,还开心地笑。
没等我解释,就主动给我减了许多钱。
我摸一摸口袋里的RMB, 刚好。

托运完行李,在候机厅等机的时候,我的兜里只剩3 块钱。
这时候,我笑了。
因为我知道,微笑, 能够给我带来好运。

回到家中,我笑了,因为我的行李中,没有一件礼物,
而微笑,就是我能够带给父母最好的礼物。
父母见到我, 笑得比我还开心。
因为他们知道,来日不多,能够看到我笑着踏进家门的次数,屈指可数。

有时候,我想,做一个微笑的失败者,也是很酷,很有意义的。
也许, 无论你曾经发生过什么,或者将要面对什么,
最有意义的,就是无论你是成功,还是失败,你总是会保持你的微笑,你的自信。
当你微笑,面对失败的时候,你就会出现新的希望。
微笑, 或许能够给你带来好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