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故乡的城市

(2010-11-20 10:49:41) 下一个

灰蒙蒙的天空,
笼罩着喧嚣和繁华。
鲜花和绿地,
被挤压在高楼的狭缝里。

儿时的种种欢乐,
被禁锢在窗户的铁栏杆内。
纸醉金迷,斛光交错的欢场里,
我成了座上客。
川流不息的人群中,
我是拘谨的异乡人。

年迈的拾荒者,
在我的面前,蹒跚而过,
肩上挑着一天辛苦收获的垃圾。
商店里, 琳琅满目,
大街上,赫然挂着“合谐社会”。

故乡的城市,
无论那里的山水有多远,
天空如何灰暗,
始终都是我思念的源头。
因为那里有我的父老乡亲,
有我童年的故事,
成长的岁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