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美食教育

厨房,讲堂,世界各地游荡,之斜杠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在意大利研读美食的一年(57)咖啡品鉴和过中国年包饺子

(2022-01-18 20:07:46) 下一个

从尼斯回来后开始另一波的学习风暴,品鉴课仍旧是值得笔墨的那一组。咖啡品鉴课速递:有一个瑞士的同学是专门研习咖啡的咖啡师,好多证书傍身。其实我对咖啡确实欠缺认识,虽然天天喝。现在风靡的手冲咖啡我一直觉得不如传统的moca壶煮来的更咖啡。牛的咖啡都带点微酸和返甜—-我最不喜欢的就是咖啡有酸味;口感已经被espresso和French roast弄糙了,没办法就喜欢情绪饱满的,烘培味儿极浓的,只能喝直白型了,不知为什么说道这个词的时候想起直男,直女类的词汇。

大概回忆一下在过春节的时候,我和班上的另一位亚洲同学请全班同学吃了一回饺子。大家很感兴趣动手做,但包的一桌子歪瓜裂枣根本不敢下锅煮啊,肯定一煮全部开花,临时改主意全部做成锅贴,好歹不会散架。吃完饺子后我给他们秀了一会中国茶道,我带了一套茶壶,闻香杯,饮杯各两只,教他们用茶香做迷你aromatherapy也是很有意思的,看上去他们非常enjoy。

春天已到第三个季节,但春意还是迟迟不来,只是不冷了却也不暖。第二天天气突然好起来,午饭时大家把盘子拿到草地上去吃。吃完后的甜点空盘子顺手在草地上创作了一把:野花杂草米其林的路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