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美食教育

厨房,讲堂,世界各地游荡,之斜杠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在意大利研读美食的一年(二十九)吃虫子和感恩节party

(2021-10-07 13:59:58) 下一个

上午的课是品鉴虫子:我们被带上眼罩像上刑场一样走向吃虫子“试途”。

朋友圈留言:这个?心理恐惧啊,我相信昆虫应该很好吃的,人类的饮食历史有点偏食。我小时候,外婆吃油炸蚕蛹,我可以想象,应该糯糯酥酥的肥肥的。我吃过黑蚂蚁 从品相到味道都很恶心。

我尝的时候感觉有一个虫子很恶心,从texture 到味道都恶心。有一个味道还不错。这昆虫如果是好东西,估计主要营养素就是蛋白质吧,我建议把它们打成粉状做成面条,面包,饼干啥的再调调味,也许有人会吃。但看着虫子张牙舞爪地堆在盘子里实在没胃口往嘴里塞,更别说下咽了。

晚上同学开车来接我去聚会。这是 party 前状况,一边是覆雪的小路,一边是同时开着两个酒瓶在喝的同车(其中一个在驾车)。这要在加拿大早被警察逮住,罚得云里雾里的。

好久没跳舞了,趁着酒劲和host之一的同学在走廊里狂舞了一段。

感恩节火鸡宴,当晚无节制地吃喝玩乐,以为这样就可以减轻过几天即将来临的考试压力,吼吼哈哈哈。有一位美国黑人女同学做的饭很好吃:香米,橄榄油,蒜和cranberry bean煮的。她的另外一道菜:烤bacon卷甜薯也很好吃。大火鸡就不用说了是班上一位正经大厨的作品—他做的stuffing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四位同学share一层楼的公寓—in a heritage building。高顶,大窗,笨重的实木雕花家具加上超大房间。

特别有意思的事是两个意大利同学都是信仰共产主义,在床头发现一本希特勒传和一本共产党宣言。我真的很吃惊。同学告诉我说看希特勒是为了明白他的理念,看共产党宣言是为了明白历史。在意大利二战时的地下抵抗组织战后都成了communist。美食大学的缔造者Carlo Petrinili 也是communist。朋友圈有人让我给他们讲讲中国在追求共产主义的路上饿死人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西岸海豚 回复 悄悄话 @赛吉,菲儿:从来没想过要吃:))要不是上课估计这辈子都不会尝试:))
赛吉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的乡土故事总说蚂蚱,蚕蛹,知了之类的虫子好吃,一直很向往很想尝试,简直就是童年的梦想。去云南小镇的时候,当地有很多这些烧烤小吃,可是拿到嘴边始终吃不下去。这就是叶公好龙(笑)。磨成粉我大概也吃不下去。确实就是蛋白质,何其它肉类没有大区别,可是始终有心理障碍,羡慕和佩服那些敢吃的人。我也想尝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很久以前在中国吃过油炸的虫子,味道很好。现在不敢吃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