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美食教育

厨房,讲堂,世界各地游荡,之斜杠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在意大利研读美食的一年(二十四)开学典礼和室友的父母晚餐

(2021-10-01 16:06:26) 下一个

今天是意大利美食科技大学的2017-2018年度official的开学典礼,仪式在学校礼堂举行。意大利总理Paola Gentiloni应邀出席。现在这所大学在世界范围内已成明星学校,同时它也是美食科技,食品生态,美食人文艺术学科的先驱。

讲台上的发言者是美食大学的新任校长佩洛尼教授,他也是我们一门课的指导教授。我提早溜了出去就是为了抓拍来接总理的直升机,刚刚抓拍了一个尾巴[偷笑][偷笑]。今天村里到处是警察,村里没见过这个,当然跟习大大出行是不能比的,所以别比啊[得意]

晚上,我的小美女roommate,Tadi的父母从罗马来看她邀我跟他们一起吃饭。吃饭的地方是一个叫Verduno的小村—从Bra开车到那大约45分钟。

那个地方以生产丁香酒闻名。小美女的父母是意大利高知,父亲是外科医生,妈妈是生物学教授,还有一个小弟,全家都能说相当不错的英语。

图中的生牛肉就是著名的Cappuccio—生牛肉薄片—我在《味觉森林》里专门写过一篇关于这道菜的文章---基本上是一个关于意大利才子佳人的传说。还有值得一提的是意大利餐厅里的甜点,实在太好吃,各种款项,传统经典或依据本地特色自创的都太好吃了!在温哥华出去晚餐我基本不点甜食,太甜,量太大,在这儿却盘盘吃得精光,真有点被意式甜食宠坏了的味道。这道柿子就是原封不动剥了皮直接上的经典。

他家的这种款酒只在这个山头上(Verduno,cuneo一个很小的地方)有生产,是味道独特,很小众的一款酒,据说除了葡萄外还添加了本地产的一种野丁香,但酒瓶上没有说明。因为昨天疯了一天,今早爬起来读书效率很高[愉快],觉得那种“能读书的人会玩”的说法可能有点道理。下周的课量大,强度高,难度系数也大,大家都在本周末放纵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西岸海豚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有空过来坐坐:)),很欣赏你的巴黎系列。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西岸海豚。谢谢分享这独特别致而妙趣横生的经历。Wow!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