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美食教育

厨房,讲堂,世界各地游荡,之斜杠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在意大利研读美食的一年(三十八)品橄榄油和品茶

(2021-10-15 20:05:08) 下一个

圣诞很快就过去了,还在没日没夜地倒时差,劈头盖脸迎来一连串的考试和论文截止日。,今天刚刚考完酒的品鉴和制作这橄榄油就马不停蹄地端了上来。各种的油从无味,哈喇到纯正精品,一样样地品鉴。一边深入细致地了解橄榄油,一边心里又痒痒想着要用橄榄油重塑中餐的一些菜式,创造中餐西吃法这也并不是什么疯狂,人格分裂吧,就是fusion一下而已。跟同学说我的这些四六不着的idea他们却一致说是论文的好题材,可我是动手派,不想只停留在理论上。

品尝橄榄油最好的清口方式就是嚼青苹果。倒数第二,第三张是现场磕了一个鸡蛋直接用橄榄油only做出来的蛋黄酱,texture非常好,再加几滴柠檬和盐就superb了。鲜磨,色绿,nutty加草香,吞咽后回辣算极品了。

这个tea tasting是我参加过的最让人回味无穷的一次。品尝到只有在日本本土才能品到的最好的绿茶—kabusencha,据说茶树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待在专门为它们搭的大棚里,就是为了避免过度暴晒。这种茶只能用40到59度的水冲泡,定量,定时对于泡茶的结果非常重要。这种茶叶在栽植期间要搭遮阳篷,为了让茶的鲜味出来。有一泡金黄色叶子的的大吉岭,入口清甜,爽滑甘润,也是很好口感的茶。我自以为是老茶客的人也觉得有点开眼界,看来不断学习,不断接触新东西很重要。感觉这样高质量的茶在温哥华应该市场很好,可惜今天没有我最喜欢的龙井。这个茶老板是在英国的印度人,他家做茶做了有三个generations,这种特殊的日本高级绿茶100g卖45英磅。不过味道确实跟我们平时喝的绿茶很不一样,那种鲜味(Umami)几乎感觉在喝加了味精的绿茶,因为它的温度就是40,50度,不像我们平时喝中国绿茶的80,甚至90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