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美食教育

厨房,讲堂,世界各地游荡,之斜杠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六十四。父女相见

(2014-09-06 22:48:01) 下一个


六十四。父女相见


就在卢云亮着手拍卖最后的准备之时,关在地下的李杰克心里也在急速地盘算着。卢云亮最后的准备是让李杰科与司仪做最后的沟通,他需要李杰克在场面上的配合,这些人之所以能来主要得益于李杰克亲手书写的请柬以及亲自打的电话。


关在地牢里的李杰克心不在焉地敷衍着拍卖的司仪,使得他们的谈话草草地了结了。李杰克要求面见卢云亮声称有重要事情商量,看守拗不过他只好去通报。


卢云亮怒冲冲地赶来,劈头就是一句:你不知道我现在忙吗?


李杰克表现出罕见的强悍:你忙还是不忙不关我事,你要不让我见到我女儿,我无法出席你的拍卖会,你自己去周旋吧。别横,我就是死也不会成全你,带我去见我女儿,马上!现在!


卢云亮狠狠皱了一下眉头后让王蝙蝠的副手带他去往关押李小秋的中间酒窖。


终于在酒窖里李杰克见到了阔别多时的女儿。她看上去倒是还好,反正比他想象的要好。此时张瑞恩正躲在通风管口等待这场妇女相认的戏结束。李小秋故技重演就像传递信息给她外婆一样,她用哑语的手势将隔壁有暗道同外面的意思传递给了她父亲,并同时暗示今晚就将行动,她表明一个很明确的信息:有人接应。最后的手势在父亲几近重复的问候声中结束:他告诉父亲想办法在十点半左右回到牢房里,他们一起走。李杰克对她做了一个肯定的手势。


虽然说卢云亮在旁边抽烟等待,虽然说他一直监听着两人的对话,当时确实没有什么可多想的。李杰克说的话多数在重复但是这是因为见到女儿的欣喜所致吧,只有卢云亮知道李杰克有多爱他的这个倔强,并不漂亮又不可爱的宝贝女儿。直到后来事情发生了,卢云亮回想在酒窖里父女俩的对话这才感到出了一些问题。他们之所以在毫无意义地重复某些话那是因为他们在用别的方法交换信息,他们通过无意义的对话来敷衍他从而达到他们见面的目的。他们一定是以某一种肢体语言在交谈。


当时卢云亮和王蝙蝠的副手刚刚一起将李杰克送去洗漱着装准备上二楼的大厅见客人,还没走到二楼就被王蝙蝠的电话又带到了顶楼的办公室隔壁的空房间,卢鹭鹭说有事要谈。


卢云亮以为老太婆松口了,曾有一秒钟的时间内心狂喜,可很快他就颓丧不已,因为老太婆所干的事与李杰克见女儿如出一辙她居然要求卢云亮将那两样没有提及的宝贝补上以确保谈话的完整性。卢鹭鹭这是为了在巴黎找东西的海飞丝拖时间,能拖一点总是有用的,这一点对于从战争年代走过来的老家伙来说是大有意义的。


卢云亮很不耐烦地:表姐,别为老不尊了,你想知道什么啊?你早就知道那幅莱顿爵士的“列达与天鹅”由老克莱尔弄清楚了那藏在翎眼里的耳环新图样所以每人都知道了耳环长什么样,但是它们到底在哪里却是另一个百年之谜。我想你告诉我的事是它在哪里。好了我要你考虑的事情有没有考虑?


卢鹭鹭说:确实有考虑,但要考虑周全才行。你知道我从来不做完全无把握之事的。


卢云亮接着主动说:关于最后一幅携带这秘密信息的画作就是我们讲得沸沸扬扬的那幅杰克孙.破洛克的“红黑银”,老实说它就在我手上,就在这城堡里,因为隐藏在里面的秘密信息,这也是我请你来城堡最主要的原因。你最好好好配合,不然你的孙女李小秋可有得苦头吃了,或许会出现悬崖跳水不慎送命的事故。现在这些曾经背负着绝密使命的艺术品只不过是和别的艺术品一样终于成为了纯粹的艺术品,她们已完成她们的历史使命,所以拍卖会是为他们着想帮他们找到靠谱的“婆家”让她们好好地,平平安安度过下半生。


 


卢鹭鹭相信卢云亮的话,她现在紧张地在脑子里计算海飞丝需要的时间以及小秋和张瑞恩需要的时间。拍卖会前后加在一起应该不会短过两个半小时,如果再算上后面的寒暄酒会应该至少在三小时左右。她需要时间来嗅出那幅藏在“红黑银”里的的携带信息,她想应该可以拖五六个小时之久。如果所有的事情按计划进行,那这时间应该够了;这中间如果出了其他岔子的话那就不好说。在预计的时间内做可能的事这条规则永远是卢鹭鹭的第一选择。她准备在酒会开始前的那一刻,就是开始前五分钟她会告诉卢云亮她愿意为他一试去试图破解“红黑银”中携带的秘密信息。这样的话她就可在第一时间内到达地下酒窖,她还得想法尽快跟李小秋或张瑞恩取得联系,让大家待在一个时间点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