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美食教育

厨房,讲堂,世界各地游荡,之斜杠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五十。祖孙的神秘会面

(2014-09-06 11:03:54) 下一个


五十。祖孙的神秘会面


在张瑞恩从楼上通过地道来到地下室的秘密通道时,正好卢云亮带着外婆也来到同一个地方探视同一个人,李小秋。张瑞恩沿着长长的通风管道一边勘察一边悄悄来到那几间储藏室的上方。在这儿他可以清晰地听到外面的对话和动静。


卢云亮,卢鹭鹭等一行人来到了李小秋被关押的房间门口。在大门打开之前,卢云亮先对卢鹭鹭道了一声失礼,然后接着说他也实在是迫不得已,不这样他将永远请不到卢鹭鹭。外婆轻轻哼了一声说,既然都这样了,那就先让我看看小秋吧,其余的,可以等。


卢云亮马上接着说,那是自然,我也不敢不善待您的外孙女儿啊。


李小秋在大约他们一行人距她的房间还有一半路程的时候就已经知道外婆来了。他们用了将近两分半到两分四十秒左右的时间从那一点走到李小秋的房门口。李小秋用这两分多钟的时间紧急思考,她必须在这两分半钟的时间里想出一个能给外婆传递信息的办法。


李小秋想她要想一个办法能与外婆有身体接触,这样的话她可以趁机将她最新的发现传出去。她想撒娇和诉苦是最好的办法,然后与外婆拥抱,再抓住外婆的手不放,这样就成了。就在卢云亮与卢鹭鹭在门口对话的那一片刻,李小秋已经想清楚要怎么办了。于是在卢云亮和卢鹭鹭的对话还没有结束之际,李小秋已经在房间里大喊起大外婆来。


外婆,外婆,快来救我,我被绑架了!李小秋不停地大喊,直到门呠地一声打开。与此同时在通风管道里的张瑞恩也听到了李小秋的声音,这给他吃了一颗定心丸,因为从声音上听起来李小秋应该是没有受到伤害。


 


外婆在听到李小秋大声喊叫的那一刻,她明白这里面一定有古怪,一定是有什么事发生孙女想给她某些暗示,因为这种大喊大叫的做派根本不是李小秋的方式。在一瞬间外婆决定临时改变方式跟着孙女的路子走。于是当门打开之际李小秋主动出击,一见外婆就来了一个很夸张的拥抱,并抱着外婆又摇又晃的,表现得像一个被宠坏了的孩子。然后就拉住外婆的两只手不放,嘴里不停地说着说那,抱怨城堡主人虐待她不给她洗澡,不给她换洗衣物,弄得整个人臭烘烘的像个叫花子。


外婆轻轻叹了一口气对卢云亮说,这就是你的不该了,你那些要找我的事情,与小秋何干?这样吧,你找人先给小秋去弄几件衣服,再好好让她洗个澡。


小秋任性地嚷嚷,我只穿平日里我穿的牌子,你让你的人去给我买。我要…….李小秋报了几家品牌店的名字,随口开出一张她要的物品的单子。


就在李小秋报出所需物品单子的时间里,外婆和她从进门起就握在一起的手里就已经接收到了她要传输給外婆的信息。那信息超级短只有四个字:看衣服里。


在外婆欲临出门的片刻,李小秋闪电般迅速地一下跳到门口,像小无赖般撒泼一把挡住门不让外婆走。就在把外婆一人挡住在门内的时候,李小秋飞鹰展翅般伸开两只胳膊将那件用红酒书写了神秘短语的夹克亮相在外婆眼前。她确信外婆看到了所有的内容后,突然便很泄气地将手垂下放外婆出去。


外婆临走时对她说,她要的东西一定很快就会有人送来,让她耐心等待,办完事就带她走。


外婆从第一眼看到那个短语,心里就知道那是什么了。这个短语再次将卢鹭鹭带回到二战时期四国共治下的柏林。而且这个信息解释了很久以前一条突然神秘断掉的线索。


现在她更需要想清楚的是,这个信息什么时候透露给卢云亮合适。因为不告诉他真相他一定不会放她们祖孙二人走的。


但在这一刻卢鹭鹭还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要办。她和海飞丝约定今夜十二点半舞会散场后,在城堡的雕像走廊见面。她需要确定海飞丝站在她的这一边,并将冒险給她一个将功赎罪的机会。她需要海飞丝以为侄外孙女买必需品的借口离开城堡,将信息传出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