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美食教育

厨房,讲堂,世界各地游荡,之斜杠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四十。计划和丈量

(2014-09-06 10:54:08) 下一个


四十。计划和丈量


李小秋


我白天睡了一个好觉,养足了精神,准备晚上对这个让我的嗅觉混乱不已的地方作一个勘察。我想知道到底是什么东西被弄得如此神秘,到底是什么东西使得我的嗅觉遭遇“大地震”般地受刺激。那些个粉红色的小点为什么会有一种异样的,动物般的腥味?我现在很肯定的是这些秘密应该就在我隔壁的这两间房里。我在下午花了很长的时间来观察这间“家徒四壁”的酒窖办公室。这儿有一间全封闭式的洗手间,里面就是一个洗手池加马桶,没有通风扇;房里一共有六个酒桶,这些酒桶里装满了酒,想要把一个挪到另一个上面几乎不可能;那些装小农具的小箱子,个数不多,大小不一,而且很薄,不太可能将它们摞起来当垫高工具。这里面的墙壁是原装的大石头,有将近五,六米高,在最上方有一排在半至一米高的排气管,排气管的网窗有三个,它们应该是虚掩着的,就是说应该是一推就开的。从结构上看,隔壁几间房间与这间房一起是一字排开的,它们应该是沿用同一条通风管道。


吃完午饭后就在两个看门的保安开始了一场热火朝天的,有关足球球赛的谈话。他们好像在值班的午餐时间喝了啤酒。我就在这时轻手轻脚都将那些个装小农具的纸箱打开,我想看看这里面有没有任何可以用到的东西。终于在最后一个小纸箱里我有了令人兴奋的发现:两条约二米半至三米左右的麻绳,和一把松土用的铁镐。


我将这两条绳子的各小股麻绳拆开,将每一节小绳与另一条的每一条之间连上再将它们拧为一根,这样我就有了一条六米左右的登山绳,和一把很结实的铁镐。我现在需要在墙与通风口相接的地方之间找一个支点,这样我就可以想法打开最靠近墙面的那个通风口然后从那里进入。我再次观察天花板和墙面的情况,因为没有窗,灯光又很暗,这种上千年的古堡有很多东西不是一下就能看清楚的。终于在昏暗的两盏点灯之间的阴影里我发现了我想看到,但还不能肯定的东西:有两只嵌在石头与石头之间的铁钩。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这些铁钩应该是当年将这个地方开始当酒窖使用时安装的。我想最初的目的应该是为固定手动滑轮用的。以前很多滑轮的使用都是用来帮助移动重物的,比如说酒桶。很多的铁钩都是用参了动物骨粉的桨泥加热或烧制来固定的,因为他们非常结实。我再次细看屋顶上的天花板面,发现这样的铁钩一共有六个,当然我只需要其中的一个即可。我用农具箱里可能是用来固定葡萄架的铁丝做了一个简易铁丝稿和铁丝钩,因为这个能帮我钩住通风网面的细小网眼,并将它拽开。但是这个稿和钩到底能承受多少的重量我还需进一步试验。希望能够结实到能承受我的体重。


在可以开始攀爬之前的最后一件事就是要确定具体的攀爬步骤。第一怎么上墙面。我没有可能利用酒桶因为它们离通风管道太远。所以我只有两个选择:


1.       
利用边上的墙,通过铁镐与上边的铁钩连接,然后爬到墙中间,再利用手制的铁钩将它固定在离这个点大约一点五至一点七米左右的网眼上,这样取得两个支点,从最旁边的通风口进入;


2.       
利用农具箱加高一点五米左右的高度,直接将铁稿抛上去和天花板上,灯与灯之间的铁钩连接,从中间的通风口进入,但这个选择需要运气。如果能顺利将铁镐抛掷到铁钩中通风口是近在只咫。


整个下午我都是在观察,考虑和计算中度过。最后通过不断的算计,排除和从安全角度考虑,我还是选择了第一方案,从旁边的墙面上屋顶。


晚饭我吃了很多的肉和意大利面。还要了一听啤酒让我放松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