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美食教育

厨房,讲堂,世界各地游荡,之斜杠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三十二。泰晤士河边的绑架

(2014-09-06 10:45:48) 下一个


三十二。泰晤士河边的绑架


李小秋


我们在伦敦市中心逗留了两天。第一天逛了母校,因为的我的导师蒙德教授已经不在人世了,而我又实在提不起兴致见其他人所以第二天就让卢星亮自己去见他的那帮朋友,我自己则有了宝贵的独自呆着的几个小时。我匆匆用公用电话打了好几个电话,然后去了大英博物馆,那里有着很多我喜欢的永远看不腻的东西。最后我用手机或给卢星亮发了一个短信约好地方见面吃晚饭。在给张瑞恩和外婆的电话里,我被命令现在必须马上回到克莱尔的庄园,什么都暂时不要对卢星亮说。我答应他们说我今天一定会回到庄园的,但我不想和星亮不辞而别,所以我想我先和星亮吃完饭,吃饭时告诉他我有一些事情要办,不能跟他回苏格兰了,这样的话,整个这件事就可以画一个圆满的句号。


我先去千禧桥附近逛了逛,然后就在那里的有泰晤士河景的小餐馆吃了一顿午餐。这个小餐馆非常的美味,真有一点惊艳的感觉。读书时对伦敦,或说是对英国的记忆就是食物巨难吃,土豆泥,土豆条,土豆块恨不能用土豆淹死谁;最美味的食物应该算炸鱼了。除了炸鱼,土豆,和夹奶酪的黄瓜三明治再想不起其它东西。


吃完美味我改变了主意,我想就近去逛逛桥对面的泰德美术馆,逛完美术馆估计星亮就该来电话了。


就在我走出餐馆不久,在泰晤士河边我迎面遇上了两个穿两用夹克衫的小个子男人。这两个人面相和善,穿着普通,开始他们见到我便用一种带东欧口音的英语问路。一听他们也要去泰德美术馆我就乐了,我说你们跟我走吧。


我们一起走了约两三分钟的时间,这时看见河边停着一只小游艇,游艇上的一个人对我们挥着手在喊什么,于是我们三个人互相对看了一下就往游艇走了过去。我想看来这里大多数是游客,没准又是一个问路的。我没想到的是这全是事先设计好的,而且没有什么破绽,非常自然。


等我们走到游艇旁边时,我身边那个戴帽子的两用衫突然改用纯正的英语对我说,李女士,请上船。我的反应非常快,可能在一秒种左右吧,我感到可能大事不妙,正要来个快速百米冲刺摆脱他们,但他们行动比我更快,一边一个什么都不说,架起我就往船上走。这两人虽然个子不大,但两人的手却是无比有力,像铁钳子一样夹得我丝毫动弹不得。


我就这样被绑架了。


船在风平浪静的泰晤士河上行驶。船舱里很安静,一共四个人,谁都没有说话。我脑子里迅速在考虑:


1.    到底是什么情况?十有八九是苏格兰古堡里的人干的。但目的何在?还真不知道,且看且行吧。


2.    我有什么重要的东西携带在身上吗?我想了一下,他们自然知道我的身份,但是…….我突然惊了一下,电话,我的电话上有很多信息,他们一定会查看我的电话,我需要销毁它。


于是我很平静地要求他们允许我上洗手间。他们什么也没有说,之中的一个带我去了船中间的那个洗手间。然后站在门口等着。我进了洗手间后很失望地发现里面没有对外的窗户,现在我只有一个选择了,那就是用马桶将手机冲进河里。上帝保佑他们在马桶下面没有安装什么其他的东西,上帝保佑手机顺利进入泰晤士河里。我冲了很多次,估计外面的人也有一些疑心但我管不了那么多了。


出来以后,脑子也清醒了一些,由于手机不在了我心里便没有了负担,于是我企图象一个正常人一样问他们,到底要带我去哪里?


他们是谁?


三个人没有一个回答我的问题。但我就是不断地问他们同样的问题,我一定要把他们问烦了,僵局才会以某种形式被打破。果然船上的那个“船夫”说,到了就知道了,别再问了,再问我们也不知道,我们是干活的,拿钱,干活,明白吗?


我知道这个人说的是实话,他们就是拿钱干活,干完活走人的那种专业“临时工”。


不出我的所料,我被直升机送回了苏格兰的古堡。


我被蒙上眼睛带去了……..如果没错的话应该是地下那层的什么地方。因为我游览过楼上所有的地方,而这个地方有一种我感到陌生的气味,那是一种混合了数种辛香料或其他什么混合物的味道。


我被带进了一间房。当蒙眼布被拿掉时我发现这间房很小,就像监狱单人牢房的拷贝,一张床,一个马桶加洗脸池。我感到很累,于是什么也不想做,就躺床上睡了。虽然我的眼闭上了,但我的脑子在飞速运转,约半小时后,我开始打坐,我需要很安静地聚精会神,这样我的嗅觉功能的工作才是最精确和敏锐的。我想仔细勘察一下这里到底还有一些什么东西。


慢慢的迹象就开始出现,我的嗅觉带着我就像一般人的眼睛带着他们一样开始一样一样地甄别这里的东西。


头味:强列的辛香料味,加木的陈香味……还有一些动物身上的气味,血腥味或是其他动物体液。


中味:头味里的各类味道开始分裂和自成一体,很强的橡木味呈现出来。应该是酒窖里的橡木桶。还有…….药酒,或什么药水的味……还需等待它呈现。


后味:一种混合了动物性的体液和橡木加辛香料的综合味。最后这些混合味坐实在了木头和酒里。药味,应该是福尔马林或与福尔马林非常接近的防腐剂。酿酒用的?或其它用途?


就在我专心致志捕捉味道的时候,听到了卢星亮西歇斯底里的喊叫声。他在对着他父亲和王蝙蝠陈述李小秋失踪的事情,并且歇斯底里要求父亲派人去英伦帮助寻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