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美食教育

厨房,讲堂,世界各地游荡,之斜杠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温哥华之男道女昌(二十三.一封情书)

(2008-07-27 15:03:22) 下一个

茱莉亚吃惊地发现洋子在网上化名与猎人通信. 
 茱莉亚之所以知道猎人的邮箱号是因为在心理互助班时大家互相告知的.根据两人的书信来往看,他们彼此并不知道对方的身份.茱莉亚看完后便条件反射般问洋子能否借用她的信箱给自己发个邮件查查前几天弄坏了的电脑是否已修好,信箱等是否已可以正常工作.洋子没心没肺地说当然可以,你自己去弄吧,密码是1234567.
 猎人给洋子的一封信实实在在地引起了茱莉亚的兴趣.她用洋子的信箱把这篇文章发回到自己的邮箱里准备晚上回家后仔细研究.茱莉亚因为看到了这个奇怪的邮件干什么事都好象心不在焉于是便选择早早回家.一回到家,茱莉亚便打开邮件箱开始仔细阅读那封神秘的邮件.

猎人给洋子的全文如下:
 
 一封情书
 亲爱的YY:首先我要表述我对你的感情,这是一种很难用语言表达的状态,但,我对你充满憧憬和渴望.
 当我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整个的人会沉浸在一种春风拂面,心醉神往的意境里,这时候我会忘记很多人世间的烦恼而进入到某一种禅修的境界中,那种可以称得上身心愉悦的境地.
 当我不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仍旧时时刻刻地感觉到你,非常真实地感觉到你的一举一动甚至连梦境里的细节也可以在现实中被证实,这,不得不使我认为与你一定是前世有缘.尽管我有着长达数年的男人某种难以启齿的疾患,但,我仍旧渴望你,崇敬你,和凡人肉胎地喜欢着你.我相信当你与我在一起的时候你也能够洞悉我的情感因为我从你的眼中读到了那种感觉.
 
 如果说世界上有巧合那么这个巧合就实在是太巧了一点;如果说世界上有意外那么这个意外就实在是太意外了一点--我想说的是那种"在错误的时间来到了一个错误的地点"并干了一件愚蠢得令自己厌恶的事情的....事儿.当时可以说是所有的巧合和意外全都加在了一起如同一个久病在床,不能进食的人突然精神好了起来并感觉体力充沛,饥肠碌碌而这时正好又有一盆美食在旁,于是病人便昏昏然地对着那盘来历不明的美食大块朵颐.后来在病人神志清醒的时候才知道自己昏昏沉沉吃下的是一盘美丽的罂粟花,毒浓而后发,于是后悔不已却又于事无补,不知如何是好.
 
 我渐渐感到那种罂粟的毒已侵入我的心肝肠胃,我感到力不从心,无药可救.
 我知道唯一的解脱之道是能得到我心里爱着的人的宽恕,而我,却实在不知如何开口因为年龄和经历都告诉我有些事是不能够直说的,直接和坦白未必会有任何积极和理想的结果.
 啊,贞操是那样的宝贵,它同时又是那样的脆弱,那样的不堪一击.
 贞操本身什么都不是,但它却是人们心灵的杀手,它在合适的时候只需轻挥柔臂便可以把对手杀得人仰马翻.如果说你在黑暗中入错了门洞上错了床而早上醒来后却发现了昨夜恶梦的实质性惊猝,你又该如何是好??
 我只能祈祷,希望我的诚意和悔过能感动菩萨和天地并得到我爱的那个人的宽恕.
 
 完

 猎人在给洋子的邮件附信里说:
 我的一个异性朋友给我来了这样一封莫名其妙的信,我不太确定她想对我说什么.你能指教一下吗?
 这是情书,还是忏悔书?抑或二者兼顾?
 茱莉亚面对着这封情书沉思了一个晚上,任自己的思绪飘扬.其实这封情书,忏悔书对于茱莉亚来说实在并不难读懂,她倒是惊诧于猎人对于男女间这回事之如此在意的态度!
 她更吃惊于猎人对于想像中的情人的内心忠诚度.别人读了这封情书不会明白作者到底想干什么但茱莉亚一看就知道这是猎人自己的忏悔录,而且很容易就猜出这是猎人写给洋子的但他却无法将它发出去.茱莉亚她沉思默想的不是这封情书或忏悔书想说什么而是写这封情书的那个男人这么做的目的.
 这个男人的这种做派不太象世纪末的人类感情,他使人想起数个世纪以前那种已成木乃伊的情爱标本.这更坚定了茱莉亚要获取美男芳心的信念.
 这封不知是谁给谁的情书不光是被茱莉亚通过电子手段读到了,更令人吃惊的是因为猎人喜欢信手随时将自己的思想手写在那些精做的信芊上所以在他老婆何如给他打扫书房时也发现了这件令她大为吃惊的情书式信件的原件手抄本,而且猎人还无意中将洋子和茶馆的名字信手写在了信笺上.何如如临大敌,决定立即采取行动.

长篇原创.海豚版权.谢绝包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