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蚕的博客

今生 我甘心 做一只寂寞的春蚕 在金色的茧里 期待着一份来世的 许诺 by: 席慕蓉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家室内的花草

(2008-10-14 06:50:10) 下一个
喜欢在家里摆放一些花花草草,不仅是为了赏心悦目,有的还能净化空气。花草如人,漂亮娇贵的难伺候。曾经往家里搬过不少奇花异草,但最终都因水土不服或环境不适而夭折。经过多年的更新淘汰,最后剩下的就这几盆朴实无华的‘铁杆’植物。

‘发财树'---多年前母亲节时送给我妈妈的礼物。她喜欢植物,不喜欢鲜花。 当时只有不到一尺高。虽然至今没能发财,呵呵,看到它就看到了希望。

‘铁树'--- 十年前哥哥送给我们的。希望能看到‘铁树开花’的那一天。

‘红果’--- 学名无从考究。很喜欢它秋天那橘红色的果实。

‘富贵椰子’(Parlor Palm)--- 来自几年前生日老公送我一个小花篮。里面其它的花草没活多久,只剩下这几根像竹子似的植物。我将它移栽在花盆里,长成今天这枝繁叶茂。

‘橡皮树’--- 刚买房子时朋友送的。这植物就象它的名字一样皮实。干点湿点,冷点热点,它照样枝肥叶茂。

'圣诞仙人掌'(Christmas Cactus)---跟随我们三年。平时一直放在车库里,开花时搬回室内。

‘昙花’--- 今年移栽过来的。只为了那昙花一现的美丽!

‘玻璃海棠'---一年四季都开着一串串粉红色的花朵,非常漂亮。



每天推开家门,一眼就看到它们。立刻感到家里充满了生气!

谢谢观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春蚕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谢谢!背下来了!
田园乐 回复 悄悄话 家有发财树,天天望发财,做个发财梦,财神准会来---这是我几年前编的顺口溜,祝你新年发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