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说说最近看到的几件事—2

(2009-01-30 14:25:21) 下一个
说说最近看到的几件事—2

一天和老公去俺们村的一家快餐店吃饭,发现一个残疾人坐在轮椅上,也在那用食。她是一位中年女人,可能是天生侏儒,身形小得像个孩子,胳膊和腿非常非常细短,脸也有点扭曲。她背后,夹着一只小小的吉娃娃狗,穿着一件可能是她主人的小T-shirt。安静的在那,看着周围,不叫也不动。我忍不住,去摸摸她,她对人非常友好,还舔我的手。主人看我喜欢她的狗,也很高兴,跟我们说了很多话,狗狗这样,狗狗那样。。。看得出,这狗狗对她意味着很多。我们看着,听着,觉得好欣慰。。。这时候,有另一对夫妇,突然大声对工作人员(实际上都是高中生)说:“这还是餐厅么?怎么可以让‘狗‘随便进入?这么不讲卫生?。。。。。。”我当时就觉得这话是这么的刺耳,老公的脸色也变了。只见那个残疾人,马上摆摆手,说,:“我也吃完了,这就走了”。然后她们就离开了。看着她从轮椅背上露出的小半个后脑勺,和狗狗回头看我们的眼神,我好难过。。。她是那么的知趣,估计这种事发生在她身上,也不是一次两次的了。她不能开车,只能坐轮椅从附近的家中过来。如果带着饭回去,这么冷的天,肯定是要凉了。 吃一顿热饭,对一般人来说是多么不起眼的一件事,可是对她,可能并非如此。是,带狗狗去餐厅,对一般人来说,是有点不卫生,但对于这样一个命运挫折的残疾人,和与她朝夕相伴的小狗,多一些宽容与接受又能怎么样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