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红墙: 卖车记

(2004-10-15 14:09:08) 下一个
卖车记 红墙 开车十二年,酸甜苦辣。苦辣比较多,盖过了酸甜。经手六七辆车,死在手中有俩。一个是漏油,不知道,一直开到油干,一直把引擎烧死。还傻乎乎地问人家修车的:怎么啦?另一个拍卖行里买的,买的时候就有毛病,不知道,花了好几千,没开到家,就死在了半路上。 从美国小汽车,小面包,到日本小本田,小丰田,一路开来,也算从加州开到东部,横穿美国了。但从来没有喜欢上什么车。什么宝马菱志吉拉瓜,没感觉,在我眼里跟自行车一样。突然的突然,有天在路上看到了一个秀气的车屁股,还是SUV,喜欢上了。每次看到,都会惊喜一指:我喜欢!喜欢了半天,从来没记得名字。有次月儿在网上写到她的爱,我还纳闷,那是什么东东。。。直到下次我看到了我喜欢的那个车屁股,一指:什么?! 我看上了月儿的车。 怕是看了一年多了,才有机会去扛一辆旧的回来。喜旧就是理由。不过,有了新的旧车,当年跟我们南征北战爬雪山过草地从落矶山脉 (Rocky Mountains)开到冒烟山脉(Smoky Mountains)的美国面包就毫无选择地要被无情抛弃了。这美国面包,崭新的开回来,不到一个月就让我check engine 三次。虽然是在保修期,但心情大坏。之后一次又一次地亮灯check engine,令人手忙脚乱,慌慌张张。好歹在灯亮灯灭之中晃晃悠悠开过了11万英里。等我想trade in交给车行时,人家连连摆手:不要了不要了,上了10万的美国车没法要。 说句实在的话,车还是满周正的,看起来仪表堂皇。这八年来,小撞有过,不过是kiss来去,最糟的一次碰坏了车灯,都已经修好。至于车的内情,实在不是我这样的开车人能懂的,硬让我说。。。开起来还成,挺顺手的。 得了,这么一辆车,总不能白扔吧?既然人家车行不要,看来只好卖给私家。想来想去,首先走后门在中文小报上打了一个小广告,心说,没准碰上一个好心捡破烂的。登了两个星期,竟然一个电话也没有,问都没人问一声。心说,惨痛啊。 中国人不喜欢美国车好像是有目共睹的。中文学校里,儿子顺便数了一排车,不是丰田本田就是本田丰田,间或宝马奔驰什么的,偶尔才一辆福特,道志啥的,纯属难得。我心说,要是色芮娜,快斯特什么的就不至于到无人问津的地步吧? 再次想招:在车子窗子上花花绿绿地贴上条子:卖了卖了卖了!各地由各地的高招:庄生满街上贴,象卖狗皮膏药的;新州喜欢车上贴条子,象过去的丫头插根稻草自卖。别说,还真灵!很快有人打电话问车况。可是的可是,不过的不过,电话有打,无人来看。干打雷不下雨,还是没戏! 转眼就是两个月,这车子还保着险哪。于是给英文报纸打电话,到internet上试试运气,也想过直接捐给什么肾病,癌症,心脏病基金 会之类的算了!正忙乎着,我们这街上有人热心搞了个block yard sale。一个街道上全是花花绿绿的牌子。。。我们对门的律师太太闲赋在家,搬出小半个家底,摆了一车道的东西。。。我一看,灵机一动,有戏!连忙把车子开到路边,贴上一个条子:忍痛大拍卖了,大出血,大降价!该出手时就出手!!! 果然人家。。。全去对门家了。那边东西多,挑选的余地大。尤其妈妈们,一会儿一个婴儿车一会儿安全座,老有人去交钱。儿子眼 红极了,不由得凑到人家跟前。一会儿乐呵呵地回来了,我还以为他刺探情报去了,谁知他捧着一堆pork chips回来了! 得得!正酸溜溜地,对面一位妈妈从那边拎了东西走过来,大老远的,扫我车子一眼:我朋友正在找这个价格的面包车,我让她来看 看。。。 我激动地,好像人家真会来似的。 余兴尚在,那女士后面来了位男士,直奔车子而去,我一激动,追上人家:请看好车。蓝皮书上说多少多少,我是yard sale,便宜啦! 那位很严肃,不跟我嬉皮笑脸:知道。伸手:有车钥匙吗? 我说:试车? 那位:不用,听听发动机。 我一听,得,没辙了。来个懂车的。我事先说过,咱不懂车。可这车,跟我们八年了。不说check engine的灯老亮,底下还时不时地 漏点啥的。车子地毯也被电池腐蚀了,一塌糊涂。。。到底年纪大了,冒充风华正茂的也不成啊。这位看来是行家。。。瞧瞧,听听 发动机。。。看来想卖给他没戏! 那位在我哆嗦的时候,已经发动了汽车,把前面的盖子掀起来,各个部位能摸的摸了,能看的看了,还爬到车子底下去看了半天。 我这时候已经放弃,正等着前面那位女士的朋友来呢。 他从车底下出来。先是沉思,然后对一直在路边的太太叽里呱啦了一通西班牙语,然后转向爱答不理的我,说:我给你取现金去! 我晕倒! 就这么着把车卖了。 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时,他说:其实你这车没大毛病。车子地毯需要换了,我自己能做。谢了! 有句老话怎么说的:我家的垃圾人家的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est 回复 悄悄话 te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