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有感而发!

(2008-12-11 14:14:31) 下一个
有感而发!

一听到流浪小动物的故事,我鼻子就会酸酸的,眼泪常常不争气的掉下来。可能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自己的情感越来越脆弱,也可能是从自己家几个宝宝的身上感悟出了一些东西吧。现在写下来与大家共享。

在没有收养海滴,黑丽和雷欧之前,我没有对比,没感到什么。海滴的到来让我认识到汉斯是多么的身在福中不知福。海滴是我们从SHELTER领来的,她对食物有种莫名的执著和向往。从来都是给什么吃什么,一气呵成,不左顾右盼,不挑肥拣瘦。海滴不幸走了后,同样从SHELTER领来的黑丽竟然和海滴是那么的相似,不仅仅是长相,而是她的举手投足,看你的眼神,对食物疯狂的热爱和对我们无限的依赖。相比之下,从6个星期就被我们抱回家的汉斯,简直就是个‘没心没肺’。虽然他也是别人不要了给我们的,但毕竟没有在外面流浪过,没在SHELTER里呆过。吃的时候永远是边吃边玩,扔出去,捡回来,含在嘴里,耀武扬威的在早已吃完了的黑丽面前臭显摆。妈妈爸爸去上班的时候,永远是黑丽目送我们远离,目光中的伤感和期盼总让我有种马上掉转车头回家的冲动。汉斯小爷则早早该睡睡该玩玩该干吗干吗了。给我的感觉是汉斯比较‘独’,有自信。但黑丽却是希望你时时刻刻陪着她,最喜欢把爪爪搭在我胸前,让我搂着她,生怕我走了就不回来了。我禁不住想黑丽曾几何时也一定是自信的独立的小狗娃,现在这份不自信这份粘人和她曾被遗弃在SHELTER肯定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

猫咪也是一样。虎子和色拉也是别人不要了给我们的,从小KITTEN就进了我们家门。吃香喝辣,衣食无忧。导致了他们现在对一般的吹吹和罐头要先审而又审,闻而又闻再勉强舔舔,有时竟甩头就走。而被人遗弃在(或自己流浪到?)我家DRIVEWAY的小猫雷欧则是对食物有着强烈的追求。不管是猫食,狗食,兔食还是人食,统统有兴趣。胃口惊人的好!而且进家门也快半年了,丝毫没有改变。感叹人生,猫生,狗生中的一段经历对今后的生活有着多么深的烙印!

感想很多却写不出太多,还是开开心心的珍惜现在活在当下吧!

20081211与大家共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