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中国足球又出大事了 :) + 董路评论

(2008-10-03 09:24:08) 下一个
好几天没关心足球了,昨天看见米兰才想起来看一下。豪界,一不留神中国足球又出事了。
北京跟武汉在武汉掐架,北京得红牌。皇城根的哪儿咽得下这口气,老板热线打到足协。足协可真有眼力价,再加上奥运撮火,立马补罚武汉。名义上双方闹事队员各停8场,可北京是替补,武汉的可是顶梁柱子刚花天价从上海挖回来的李玮峰。武汉没有李玮峰,肯定得降级,千万¥打水漂。所以,武汉急了,武汉退出啦! 得,眼看着中抄就要崩盘了。

再说董路,本人不怎么待见他的评球,他基本上是不懂装懂。但这篇中国足球麻将馆,他写得真不错,现代京味十足。:)

PS: 几年前北京国安眼看着要降级,也掀过一回桌子(1:2落后时不踢了) - 结果足协马上取消了那年的升降级。:)



董路:中国足球就像是乱糟糟的麻将馆(zt)

开麻将馆的不懂经营管理;

看牌的起哄架秧,打牌的各怀鬼胎;
——“我不胡你也别胡”算是轻的,急了我还掀桌子呢!
如果我说的不够形象真实,你干脆杀了我好了。

麻将,中国人的“最爱”;xx,中国人的“罪爱”。

中国足球就是一开麻将馆的,开麻将馆之前是调麻酱的,煞笔呵呵的有点势有俩钱儿,刚好借此做点买卖,收提成,成事不足不出户。

来麻将馆打麻将的人,看上去都是富豪乡绅,家底儿到底有多厚重只有鬼知道,他们来麻将馆的目的各不相同——有想赢大钱的,有想赢小钱的,还有想洗点钱的;有想出大名的,有想出小名的,还有想打打鸣的;有想找心上人的,有想找第二春的,还有想找第三者的……

媒体和球迷都是来麻将馆看打麻将的,看上去都是闲情逸致,生活究竟有多惬意鬼都不知道,他们来麻将馆的目的也互不相同——有想看牌的,有想看人的,还有想看出老千的;有想火上浇油的,有想飞鹅扑火的,还有想趁火打劫的;有想发泄的,有想排泄的,还有想止泄以及一泻千里共婵娟的……

打麻将的都带着自己的规则来的——有带混儿的,有不带混儿的;有许吃也许碰的,有许碰不许吃的;有带门前清加番的,有对门前清罚款的;有带七小对不带大三元的,有带大三元不带七小对的;有二五八做将的,有二百五穷胡的;有带十三不靠的,有带六神无主的;有带血战到底的,也有带冷酷到底的……

开麻将馆的用当年秦始皇统一六国费的九牛二虎的劲儿总算把规则统一下来,还找第比利斯第二地下印刷所特别印制了小册子下发给来打麻将的各位,结果各位爷一个月解大手的用纸问题一举就给解决了。

打牌,按说打的应该是牌,没想到净打架来着,开麻将馆的也是介于“一”和“三”之间的人物,只想收份子不懂是非更别说是是非非了;看上去有点“话语权”,关键时刻最多唱两句“羽泉”——“你在我眼中是最美,每一次胡牌都让我心醉……”

打牌的人乐于打架,和打牌的人打架,和看牌的人打架,和电话里的老婆也打架;当然,也不是和每一个人都打架,有的时候会和桌上的一个煞笔联合算计另外俩煞笔,或者和桌上俩煞笔联手算计另外一个煞笔情墨趣。

目标很明确,目的比目标还明确——一起赢钱。一帮看牌的只顾起哄架秧,还TM瞎支着呢,什么“先打鸡,后打蛋,打完九饼打一万”;开麻将馆的在一边看得比谁都清楚,可丫才不管谁赢钱谁输钱呢,反正谁赢谁输自己都挣钱;况且必要的时候只需轻轻咳嗽两声,“玩猫腻”的完事低下还不给上几两银子?

“没有永远的朋友和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牌桌上的人今儿称兄道弟,情谊绵绵里藏针,明儿就兴许分道扬镳,形同陌路见不平。“盯上家,打下家,防对家”,除了自己家其他家全顾上了。

“我不胡你也别胡”,所谓“拆呐”,那都算是“小儿科举制度”,急了我还“掀桌子在川上曰”呢!你麻将馆老板在怎么啦?我“照掀不误人子弟”!

得,说都不会话说三国了。

麻将馆里看上去有无数个让打牌的人掀桌子的理由——桌不平了,牌不新了;灯不亮了,味不好了;水不开了,茶不香了;噪音大了,姑娘少了……时不时就有打牌的人叫嚣:“老板,你丫再怎么着怎么着,我掀桌子啦啊!”

开麻将馆的当然担心生意被砸,赶紧行动如脱兔——桌也平了,牌也新了,灯也亮了,味也好了,水也开了,茶也香了,噪音也小了,姑娘也多了……

您问结果?结果就是争吵不休,公说婆有理,婆说媳有理,最后还有人要掀桌子。

逼良为娼,逼娼为娼盛。麻将馆开馆十几年来,先后有数拨牌客扬言掀桌子,这些像掀起你的头盖骨一样要掀起你的麻将桌的都是些什么样的人呢?

答案很简单,只需知道一般什么人不会掀桌子,就大体知道什么人会掀桌子了——

通过各种方式赢了大钱的人,一般不会掀桌子;

原本只想赢80,通过各种方式结果赢了100的人,一般不会掀桌子;

原本只想不输,通过各种方式结果还赢了20的人,一般不会掀桌子;

原本想到输50,通过各种方式结果只输了30的人,一般不会掀桌子;

之前没通过各种方式吹过牛比,没说过大话的人,一般输多少都不会掀桌子;

之前没为了打麻将花一大笔钱买车票、做行头乃至休老婆的人,一般输多少也都不会掀桌子……

剩下的,通过各种方式必然要找机会掀桌子——理由也会听起来很美:“你们丫的不是让我坐西边就让我坐北边,这不是让我喝西北风韵犹存在就是合理的吗!”

“掀!掀!掀,噢勒欧勒欧勒;掀!掀!掀,啊勒欧勒欧勒……”这边还没动手真掀呢,周围看牌的啦啦队都已经歌声嘹亮情满人间了。

开麻将馆的“绿”了,叉腰肌都抽筋了,还那牛比呢,“允许一部分人先掀起来”;打酱油的也不打酱油了,做俯卧撑的也不做俯卧撑了,连一直专著踢墙的都不踢墙了,以110米马拉松的速度全来了……麻将馆都成农民起义的聚义堂了。

这就是中国xx麻将馆,照我说图个省事玩个干脆——把麻将馆当阿房宫一把火烧了,树倒猢狲散兵游勇,墙倒众人推杯换盏,宜将剩勇追穷寇莫追,每个人发一车皮三鹿牛奶喝了,揣一肚子石头自绝于乒乓球、羽毛球、举重、跳水、蹦床得了。

瞧着没,没麻将馆怎么啦,人还玩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