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选钢琴老师

(2009-03-23 17:08:12) 下一个
儿子4岁8个月时,对弹琴很有兴趣,我们终于决定找钢琴老师。什么样的老师比较好呢?

听朋友推荐三个老师,
1,俄国人,注重基本功,教学相对死板一些,一上来就必须买正规钢琴练习,收费最高。
2,台湾人,教学严格,对学生要求高,收费中等。
3,台湾人,教学氛围轻松愉快,对孩子家长都很热心,可以先用keyboard练琴,收费最低。

我带儿子先去看了最便宜的那个台湾老师,人真的很好,很热心,离我家也很近,但是感觉好像不是很有经验,然后她也有跟我推荐最贵的那个钢琴学校。于是我又去看了那家,跟校长谈完后我决定就选这家了。校长也帮我鉴定了一下我儿子到底有没有ready。很明显从他的鉴定方法来看,他比前那个台湾老师专业很多。 就像打太极拳一样,有一个起始的手型,而且每一个手指他都有仔细测试,而那个台湾老师只是让我儿子随便在琴上弹了几下,就说他手型很好。这是我感觉很不同的地方。再有这个学校有很多老师可以选择,大多数都是博士学位,有几个是硕士,而且经常参加演出活动或曾经获过奖,感觉比较专业,最后教我儿子的是个日本老师。这两条是我选择他们的主要原因,第二个老师没去看,听说她课程排得很满,而我想尽量老公能带儿子上课最好,便于在家陪练,我还有个老二,要是我去就不可能旁听了。

终于把儿子的老师敲定了,接下来就是最困难的,练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