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怀孕时是如何控制体重的。

(2009-02-20 00:15:39) 下一个

说说我怀孕时的饮食吧。首先我的原则是宝宝健康第一,怀孕当然不能为了控制体重而饿到自己以至于饿到宝宝,所以饭要照常吃,我每顿饭吃和孕前一样多。早餐吃很饱,这是我一天中最不顾忌的一餐,几乎是想吃什么吃什么,如果早餐和中餐之间饿了,我会加一次snack,以水果为主,首推香蕉,葡萄,苹果或各种瓜类,这几种水果都是吃了很饱肚子的,基本上就能挺到中午了。中午我一般一点钟吃饭,这顿饭也要吃好,一般多是蛋白质类和蔬菜,还有米饭,9分饱就好。然后就是漫长的下午时光,我会在3点左右吃一些干果,不多,一般1520个(Costco mix的那种),既解馋又对宝宝好。然后4点钟吃两片面包+果酱,5点钟吃一scoop冰激凌(怕胖的话,可以买1/2 fat的),我是每天一定要吃点儿冰激凌巧克力的,要不就很不爽J。 这样的热量绝对可以熬到晚上了。晚饭合理搭配主食和配菜,尽量多吃肉和菜,9分饱就好。睡前1个小时前再吃些水果就可以了。周末我们通常会出去吃顿饭,buffet为主,每次都吃很饱,主要补充一些平时不常吃的东西,这样我能保证每天都吃饱,吃好,而且体重稳步增长,不会到无法控制的地步。

纯属个人经验,仅供参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