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zd3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些贪官们才是真正的人才

(2017-12-17 07:50:20) 下一个

77.78 级出了那么多高级贪官, 不正是说明出人才吗, 他们不聪明吗?想贪得人太多了,就是做不到。贪官们社会学,经济学懂得多,学的好,就是缺德,辩证法没学好。

   贪官们职位越来越高, 靠什么上位, 说靠投机钻营的有,但主要还是靠政绩, 刘志军就是例子, 才华出众几乎人人皆知,栽的不是因为缺才, 而是缺德。薄公西来, 政绩显赫, 重庆治理,有口皆碑,GDP数字, 民生进步,口碑民誉他人皆不能望其项背,才情卓著,口才一流,能言善辩,谈判高手,令同党同志汗颜。 温总家宝, 主政无方,碌碌无为, 忙死忙活, 不见其效, 当民工面泄泪而对欠薪毫无对策措施, 见贫苦家庭泣沥却少扶贫帮穷实际行动。虽摆显酸腐诗文但常不合时宜, 该出手时却拖泥带水,半天放不出一个屁来。 君可记否, 18大前温总做处理薄公时记者会上的发言, 一分钟也蹦不出一个词来, 观众都要憋出屎来了,思维迟钝可见一斑, 说实话, 我要是就这个能力,还占着位子不走, 羞都羞死了。

   重庆人均GDP, 2008年2000美元,2009年 3000, 2010年 4000, 2011年 5000美元, 这样的贪官还是多些好。

       高考虽好,无疑是好的选拔人才制度, 缺陷是靠高考, 难以选拔出真正德才兼备的人才。封建社会科举, 选才中举的, 可以说对学子们基本公正的,但这些做了官的,不都是为皇帝和自己做官吗? 所谓清官真是凤毛麟角。

我要是走那种仕途之路的话, 还真保证不了不会成为贪官, 贪财贪色是人的自然属性,要克服不那么容易。

      尤其是色, 是个男人都难以抗拒, 多数嘴上说不爱色的, 只是没条件, 没能力,没资本,或者认为风险太大,得不偿失而已。 湘潭的人很多, 但就是做不了。

      三年多以前, 我回国看望病重的母亲, 她对我说了一句话印象十分深刻。她对我说,你要是没上大学的话,我们家早就发大了,后来回想, 她的话十分有理。

小时候也许继承了父亲的基因, 就是爱挣钱,花钱, 也有挣钱的天赋, 上小学起, 就捡破烂, 挖药材,养鸡, 喂猪,养兔挣钱, 每年就打猪草就能喂1,2头肥猪,所以,60年代后期吃肉对我不是什么罕事。文革了, 读了很多毛主席的书, 老三篇背的滚瓜烂熟, 毛选四卷读了不止三遍, 那时候确实相信毛主席的话句句是真理, 就是现在, 我也想不出毛选里那句活不对了。毛选, 革命小说读多了,加上文革的环境, 少年的思想自然转变, 开始有了理想,看到农村,乡亲的贫困状况, 即有了些 想改造世界冲动。在参加生产队 劳动的那两年多时间里, 要说不苦是不可能的, 那时候是搞农田基本建设的高潮, 没日没夜的搞土方, 但是不得立马见效的。

        我曾写过一篇博文谈过那几年记忆中一些有趣的事,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36352/201508/5002.html  刚才又想起一件事, 大概是69年, 生产队 买来一匹马, 从马龄, 牙口,身量看,都是好马, 买的价钱也非常便宜, 可不几天后出现问题, 这匹马不上套, 干不了农活,生产队 买马 干什么,就是 拉车, 耕地两样, 都干不了,拉车时步伐根本和其他牲口不能协调, 训练个把月不见长进,社员们束手无策。 可我发现那马能跑,走起来都是碎步跑, 我想这可能是草原上的马,就试着骑上去, 果然顺利, 一点也没反抗,这马是被偷的都有可能,因为当地从来没有这样的事。 我就对队长说, 这马 要买, 还不能在咱这搭卖,就是卖给别村,人家都会找上门来退掉,得拉回草原去卖, 于是就拉去宁夏卖了, 还赚了不少钱。

      后来, 我经过招工, 上大学, 考研,出国, 一步步走上不归路, 理想也一步步消弱, 学术一点点长进, 最终也没啥出息, 也从来没走过后门, 依靠权势什么的。

       回乡看了看, 当年的阿毛阿狗很多都发财发的不成样子了, 妈妈说的对, 我要是走那条路, 发财, 当官, 当贪官都有可能。

       世界上只有资本, 不干活就拿钱的才是主人, 大多数人就是受苦的命,善受人骑还是适合耕地拉车,各有各的道,各有各的命,随遇而安, 还是省省事儿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